游戏版号停摆9个月后发放 多家上市公司新品在列(股)

摘要
研发实力强、研发效率高、IP储备丰富、具备内容和题材创新能力的游戏公司未来有望脱颖而出。

  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停摆”9个月的网络游戏版号审核终于张榜发放,首批共有80款游戏获得版号,其中包含67款移动游戏、6款客户端游戏、6款网页游戏,以及1款主机游戏。另据梳理,名单中出现了多家上市公司的新品,涉及公司包括中青宝、巨人网络、浙数文化、三七互娱等。

  国盛证券认为,版号重启带来边际改善,滞留版号预计消化时间为半年。从发展空间看,游戏行业货币化潜力未完全释放。从公司发展路径看,第二梯队游戏企业牵手腾讯渠道,或自主发行抢夺中长尾市场。研发实力强、研发效率高、IP储备丰富、具备内容和题材创新能力的游戏公司未来有望脱颖而出。

  相关上市公司:

  完美世界:前期受版号影响大,业绩弹性强,影视业务收入亦将于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集中确认;

  吉比特:现金流充裕、商誉减值风险小,产品创新能力强。

关键词阅读:游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