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投资价值显现 A股将行稳致远

  分析人士指出,外资对A股市场热情高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随着体量增大,A股市场国际影响力快速提升;二是A股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可以预期,2019年,A股国际化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美股将迎盘整之年 防御板块价值凸显

  目前一些机构表示,美股2019年或位于盘整期,不过华尔街策略师多数认为至2019年底,美股将好于2018年年底的状况,公用事业、医疗保健等防御板块股票表现值得期待。

  股债期陷不确定“漩涡” 掘金“波动率”正当时

  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国际经贸关系复杂多变,地缘冲突不可忽视……业内人士认为,波动率上升和资产价格轮动将是2019年金融市场主要特征,这从近期美股、原油市场波动加大,尤其是恐慌指数VIX大涨近一倍可见端倪。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科创板“选秀”不可一哄而上

  岁末年初,科创板持续刷屏,在制度规则加速制定的过程中,各级地方政府雷厉风行地寻找科创板潜力标的,开展遴选活动,大有拼抢科创板“蛋糕”、争坐“头班车”之势。

  2018年互金行业十大关键词复盘

  回望2018,互金行业一件件大事仍历历在目——P2P(网贷)以惊人速度不断出清,合规备案的脚步仍未停止;第三方支付持续遭遇强监管;互金巨头纷纷强化科技属性,传统金融机构则相继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云上之争愈演愈烈,“用云量”不断攀升;互金公司扎推上市,却遭遇股价腰斩市值缩水……

  史上最大规模!美的集团40亿元顶格完成回购计划

  美的集团1月1日晚公告,截至2018年12月28日,公司累计回购9511万股,占公司截至2018年11月30日总股本的1.43%,最高成交价为48.4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6.49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40亿元。

  证券日报

  78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三大财务数据掘金真成长公司

  分析人士表示,从以往公布财务报表期间的个股表现看,大部分预增股的走势是强于市场整体走势的,但也有少部分预增股在公布良好业绩后出现持续性下跌。这表明预增股同样存在风险,即使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也不表示股价一定也会大幅增长。

  券商观点现分歧:下半年迎转机还是全年低位波动?

  在投资策略上,多家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板块投资机会已确定,另外,新能源产业、云计算等板块也被券商普遍推荐。

  各路资本大战春节档:多家新锐公司“来势汹汹”

  有业内人士认为,眼下的电影市场格局中,传统的五大影视公司(华谊、博纳、光线、万达、乐视)正面临着新锐影视公司的追赶,而包括爱奇艺影业、阿里影业、淘票票等在内的互联网影视公司,则在寻求新的发展道路。

  上海证券报

  货币政策新年新气象:保持定力 加强定向

  过去的一年,货币政策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全年4次“花式”定向降准,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用实践进一步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箱。新年有定力。结合近期的政策表态,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基调未变,定向调控、精准滴灌仍有望是货币政策操作的主要特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新年有新气象。结合货币政策转型发展的方向,货币政策能否更重视价格传导、更重视市场规律、更重视与宏观审慎政策之间的“双打协调”,值得期待。

  上交所:以科创板为重点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创新

  上交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重点,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世界领先证券交易所的目标不断迈进。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扎实推进创新创业

  目前,我国创新创业形势总体良好,营商环境、新兴产业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不容忽视的是,推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工作仍面临着一些挑战。下一步,应以创新创业过程中出现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主攻方向,着力补齐“五大”政策短板,为推动创新创业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把握逆向投资绝佳机会 公私募从防御转向积极

  “笼罩在愁云惨雾中的股票有令我难以抗拒的魅力:因为市场品位的转变能冲击股票价格,流行观点也频繁埋没优秀公司。”约翰.聂夫执掌温莎基金长达31年,期间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业绩记录,其最为核心的投资理念,正是逆向投资。

关键词阅读:美股 板块价值 投资价值 科创板 互金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