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指出力争到2025年农业械化率达到75%(股)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农机装备品类基本齐全,产品质量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国农机总动力稳定在11亿千瓦左右。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5%,粮棉油糖主产县(市、区)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丘陵山区县(市、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5%,设施农业、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总体达到50%左右。

  业内表示,农机行业经历了发展的“黄金十年”,总体市场规模上升至5000亿。截止2016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5%左右,目标在2020年到70%左右,机械化率仍有提升空间。竞争格局方面,国内农机行业结构散乱,市场集中度低,没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未来有望产生行业巨头。

  相关概念股:

  吉峰科技:公司是我国农机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机械跨区域经销及零售企业。

  新研股份:公司专注于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农牧业收获机械、耕作机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机械三大类。

  一拖股份:公司专注于农用拖拉机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拖拉机生产企业之一。

  隆鑫通用:研发的植保无人机效率远超市场同类产品。

  星光农机:产品梯队逐步成型,有望成为全程机械化农机提供商。

关键词阅读:农机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