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仕五股东齐抛减持计划 股价周五逼近跌停板

hqt_00

  距离首发上市的限售股解禁还有几天,上海雅仕(603329)五名即将解禁的股东全体想抛售股票。前日晚间,他们急吼吼地联手推出了减持计划,预计在解禁后的半年内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该消息发布后,周五上海雅仕股价暴跌,收报于15.88元,大跌9.77%。

  5名解禁股东齐抛减持计划

  从事供应链物流和供应链执行贸易业务的上海雅仕,是为工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全程供应链服务商。公司于去年12月29日在上海主板登陆上市,发行价为10.54元,公司净募资3.05亿元用于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供应链物流多式联运项目、供应链物流信息化升级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首发上市限售股3168万股将于2019年1月2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24%,涉及江苏高投、江苏侬道、海通开元、连云港初映、浙江东翰等五名股东。而解禁的这5名股东分别位列公司前六大股东的第二、三、四、五、六位。

  距离解禁还有几天时间,前日晚间,这5名解禁股东全部急吼吼地抛出了减持计划,计划在2019年1月2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其中江苏高投、江苏侬道、海通开元、连云港初映、浙江东翰拟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1.31%、2%、0.94%、2.32%。

  公司股价暴跌9.77%

  受该消息影响,上海雅仕周五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触及15.84元的跌停价,尾盘收报15.88元,暴跌9.77%,成交4.46万手,成交额7269.06万元。盘后的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新贵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位于“卖一”位置,周五卖出金额131.2万元,另外机构也在出货,位于“卖三”位置的机构席位净卖出111.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8日,公司股价还曾反弹至27.88元,此后则一路震荡下跌,最近两个月股价已跌去近45%。而以周五的15.88元的收盘价来计算,公司的5名解禁股东此次拟减持的金额可能超过2.6亿元。

  根据公司的业绩公告来看,上市仅一年的上海雅仕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差强人意,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为3780.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2%;而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则明显下滑,净利润仅915.4万元,以致于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仅为4695.92万元,同比下滑8.26%,而公司扣非净利润则为4120.12万元,同比下滑16.34%。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股价下跌的这么厉害,首发上市解禁的五名股东怎么个个都这么着急地想要大比例抛售?难道是对公司的未来前景没信心?如果公司股价再持续下跌,公司是否有提振股价的相关措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上海雅仕,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关键词阅读:上海雅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