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

摘要
今日要闻有: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连续第八周未披露筹资金额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正式获批。据雄安发布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中央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要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纵深发展。评:雄安板块将迎来短期催化剂,雄安概念股或将再次迎来脉冲式炒作。

  2、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2019年启动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央企也成督察对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长根28日表示,从2019年开始,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再用一年时间完成第二轮督察“回头看”。第二轮督察将适当扩展督察范围,把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央企纳入督察对象。

  3、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连续第八周未披露筹资金额。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评:IPO批文数量与融资额保持在正常范围内,2018全年看IPO节奏有所放缓。

  4、沪深两市2018年年报预约时间表全部出炉 金银河、三圣股份率先披露。根据上交所、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时间表,金银河、三圣股份1月22日摘得头名,也成为两市最早披露的上市公司;兰州民百、光莆股份1月25日披露紧随其后。评:A股上市公司有抢发季报、年报的习惯,这当中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错,但是这种“明牌”打法,一般有相当的资金早已进行潜伏。

  5、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停复牌指引。上交所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新《停复牌指引》对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事项主要做出了5项修订:一是缩短重组停牌期限,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二是减少重组停牌情形,仅允许发行股份或发行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的重组停牌。三是要求停牌期限届满即披露预案。四是明确停牌申请的时间窗口及披露要求。五是原则上取消重组信息披露审核及问询回复期间的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停复牌业务》,规定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应当在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不停牌的情况下分阶段披露所筹划事项的具体情况,不得以相关事项结果尚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停牌。评:对于停复牌新规,沪、深交易所正在逐步深化,留给上市公司钻空子的空间不多了。

  6、深交所:2018年深圳证券市场总市值缩水29.84%。2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2018年深圳证券市场概况,2018年深市上市公司数量增加2.15%,总市值缩水29.84%。

  7、北向资金今年累计净买入2942亿元创纪录 首次超南向资金。截至12月28日收盘,通过沪、深股通的北向交易资金在2018年累计净买入A股2492亿元,较2017年增长约47%,创历史纪录,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417亿元;南向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827亿港元,成为开通以来年度最小净买入金额,也首次被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反超,全年呈现“南冷北热”局面。

  8、外盘:特朗普抄底言论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股依旧在盘中两次走出V型反转尾盘一度巨幅波动,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近百点;本周因圣诞节后大涨提振,标普累涨2.86%,道指累涨2.75%,纳指累涨3.97%;优信股价因禁售股到期收盘重挫22%;美元走软令黄金价格得到支撑,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83美元再创半年多新高,本周累计上涨1.8%;库存下降幅度虽不及预期但并未显示激增,纽约原油上涨1.6%报收45.33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6%已连续第三周下跌;受中国股市上涨及贸易担忧放缓提振,泛欧斯托克600上涨2.02报336.23点,创4月5日以来最大日涨幅,本周累跌0.13%。

  二、【市场温度】

  周五,A股震荡反弹,沪指围绕2500点波动。券商、多元金融、旅游酒店、银行、保险、有色、房地产等涨幅居前,石油板块继续回落;概念股方面,北斗导航、电子竞技、无人驾驶、增强现实、参股期货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天然气、国产软件跌幅居前。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周五是21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以往节前震荡的表现。眼下,外部仍有逐步不确定性,而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短期市场仍有反复,建议保持观望为主。展望一季度,伴随着政策的预期以及年后开工对经济的企稳作用,预计市场会有较好反应,届时可考虑适当低吸。至于节前,建议持币为主,同时做好节后的低吸工作。

  三、【题材掘金】

  船舶:工信部、国防科工局日前印发《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转型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指出,经过三年努力,我国船舶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体系和标准体系初步建立,切割、成形、焊接和涂装等脏险难作业过程劳动强度大幅降低,作业人员明显减少,造船企业管理精细化和信息集成化水平显著提高,2—3家标杆企业率先建成若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单元、智能生产线和智能化车间,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造船等。

  标的:*ST船舶 600150、中船科技 600072

  单抗: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宣布,由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PD-1单抗——信迪利单抗注射液(Sintilimab Injection)注册申请获得批准,用于治疗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标的:乐普医疗 300003、海正药业 600267

  雄安:12月2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相关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批复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

  标的:科林电气 603050、空港股份 600463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融钰集团因“假央企”事件 遭吉林证监局罚款50万元

  中国人保:财政部将所持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

  国民技术:曾卷款5亿跑路的合作伙伴前海旗隆相关人员被批准逮捕

  *ST毅达:大申集团所持2.6亿股股份将被强制划转至信达证券 致控股股东变更

  兴业证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51亿元 涉长生生物、中弘股份质押股票

  福田汽车:宝沃汽车67%股权成功转让

  常铝股份下修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亏损3.8亿元至4.5亿元

  泰禾集团:控股股东倡议将兜底增持购股期延长一个月

  宁波东力上修年度业绩预期 预计亏损24.5亿-26.5亿元

  *ST长生:2018上半年净利润为25,208.73万元

  东方通信: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

  苏宁易购拟12个月内回购5-10亿元公司股份 &; 控股子公司苏宁金服引入战投 募集资金100亿元

  中天金融:继续推进收购华夏人寿股权 1月2日起复牌

  怡亚通:二股东放弃1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深圳投控获公司控制权 1月2日起复牌

  康拓红外:拟以9.7亿元对价购买资产 1月2日起复牌

  万里石:股份转让事项正在加速推进 1月2日复牌

  【投资事项】

  小商品城:6.34亿元义乌拿地

  海马汽车:子公司终止与科力远合作 原拟开发M6混合动力整车

  风范股份:预中标国家电网2.4亿元项目

  泸州老窖子公司拟联合同道大叔设立星座酒类销售公司

  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TDI项目投产

  金利华电:金龙佳沃投资拟转让公司8.55%股份

  【其他事项】

  一汽富维:“双百行动”两项工作计划推迟

  科达洁能:停止沈阳科达洁能的生产经营活动 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华西股份:2.2亿元受让稠州银行5000万股股份

  康美药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乐视网:因乐视体育融资涉四项诉讼

  【增持减持】

  海航科技股东方正富邦基金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68%

  万通智控:一致人股东拟清仓减持不超5.73%股份

  雪莱特: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370万股

  顺灏股份:减持恩捷股份 料获收益逾2亿元

关键词阅读:雄安新区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