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股)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提出了27项措施,包括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政策、拓展邮轮旅游、壮大健康旅游消费等,目标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2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提出了27项措施,包括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政策、拓展邮轮旅游、壮大健康旅游消费等,目标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

  国内免税业有政策护航,且垄断性决定竞争格局最佳,行业的“马太效应”在社服中最为明显。且对龙头企业而言海南离岛免税的净利率水平高,单门店本身的净利率水平就达到19%,内部价格差距还有额外利润,海南离岛免税店将是龙头企业的主要利润来源,整体的盈利水平有望获得较大提升,覆盖部分机场扣点率提升带来的费用增加。

  旅游业是海南的传统支柱产业,当地上市公司中,海峡股份独家运营西沙旅游航线,海南高速经营3家金银岛品牌连锁酒店,海航基础业务涉及离岛免税店。

关键词阅读:海南 旅游消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