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危机发酵 中国石化A股低开3.81%H股大跌超5%

摘要
今日中国石化股价低开3.81%,报5.05元,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集合竞价成交5122万元。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公告,公司了解到子公司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hqt_00

  金融界网站28日讯 今日中国石化A股股价低开3.81%,报5.05元,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集合竞价成交5122万元。中石化H股今日开盘再度低开5.26%,报价5.4港元。

  受“子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被停职”消息影响,12月27日下午开盘后,中国石化A股股价突然闪崩,最终收盘大跌6.75%。

  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公告,公司了解到子公司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金估算,中石化的交易损失可能是因为采取了买入看涨期权的同时,卖出看跌期权的策略。大多数亏损可能产生于卖出看跌期权的过程中。

  中金认为,中石化2018财年业绩将不及预期,这不仅因为交易损失,还因为库存上出现的巨额账面损失。中金预计中石化未来一个季度将产生150亿元账面库存亏损。

关键词阅读:中国石化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