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管网引进系统外煤层气 开采企业或受益(附股)

摘要
新时代证券指出,2018-2020年,天然气供需偏紧是大概率事件,加大天然气开采力度的迫切性日益凸显。

  中石化官网27日显示,近日,来自中联煤层气公司的煤层气资源首次进入榆济管道并销往河南、河北地区,日供气量20万立方米,标志着天然气分公司在引进中国石化系统外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随着该地区煤层气开发力度加大,年资源供应规模预计将超过4亿立方米。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8-2019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挖掘冬季增产增供潜力,鼓励综合利用非常规天然气、煤制天然气、煤层气等支持清洁供暖,不断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全力推进全国长输管道互联互通。

  新时代证券指出,2018-2020年,天然气供需偏紧是大概率事件,加大天然气开采力度的迫切性日益凸显。与此同时,煤层气行业的开采技术逐渐成熟,在非常规天然气中受到政策补贴的力度及持续性最强,配置价值提升。

  相关上游煤层气开采企业有蓝焰控股、新天然气。

关键词阅读:中石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