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掘金万亿市场(附股)

摘要
根据麦肯锡预测,预计2025年前,天基物联网产值可达5600亿美元至8500亿美元,市场前景极为广阔,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汇聚了来自国内从事商业卫星的科研、制造、运营、服务、应用和金融资本等6大领域146家单位的中国首个“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 近日在武汉成立。联盟以“聚合航天资源,助力万物互联”为愿景,将从产业的价值链、企业链、供需链和空间链四个维度打造贯穿天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生态,为联盟成员提供产业技术支持、产品配套、运营服务、应用推广、项目资金对接和全媒体渠道宣传等服务。

  天基物联网工程2018年正式启动,具有可在广阔的海上、空中、跨境或偏远地区工作的特点,它是由卫星星座替代地面通信基站,实现全球范围内全天候万物互联。业内认为,建立新一代天基物联网系统是适应“互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需求,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是万亿元规模的新产业。根据麦肯锡预测,预计2025年前,天基物联网产值可达5600亿美元至8500亿美元,市场前景极为广阔,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日海智能:与欧科微航天就天基物联网达成战略合作,已联合开发出一款适用于集装箱全球联运的物联网通信终端。

  东方网力:参股的无限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为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成员。

关键词阅读:物联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