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系统今天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产业链公司受益

摘要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太平洋证券认为,随着此次北斗三号组网成功,北斗应用终端将迎来更换需求,同时会催生更大的卫星定位和导航应用新需求,北斗特有的短报文通信功能再次升级也激发国防、民生和应急救援对其的需求,北斗三号组网将使北斗产业链公司充分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合众思壮: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07亿元,同比增长279.74%,实现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267.91%。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最高增幅达到69.47%,高成长延续。自组网业务良好运转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实现上市以来的首次转正。

  海格通信:公司营收规模持续扩大,业绩维持高速增长。由于军改依旧没有完全落地,公司北斗方面收入确认出现延时,预收账款约4.99亿元为未来业绩奠定基础。公司将受益于军品订单恢复和民用业务加速布局,全年业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势头。

  中海达:公司是国内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龙头企业,国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多星多频RTK终端、超声波测深技术、三维激光移动测量终端、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等多项技术和成果打破国外垄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高精度测绘装备约占国内市场份额30%以上,前三季度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振芯科技:公司作为军用北斗终端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北斗二代终端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实现了北斗三号/GPS/GLONASS多系统多体制信号接收处理,成功研制北斗三号RNSS验证终端和MEO通信收发设备。因此一旦招投标和采购正常化,北斗二代或三代等终端或将有恢复性增长,公司业绩后续也将大概率回暖。

关键词阅读:北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