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股民太难受 有人2650点入市却2486点亏逾7成

  来源:数据宝

  如果每个月都能幸运买入当月最牛的那几只股票,那么,投资者将在今年实现10倍的收益率。

  今年或许是所有投资者的受难年。有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球超九成资产都在跌,秒杀1929年大萧条时期。对于中国股民来说,今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在A股市场盈利的投资者仅一成左右。具体来看,有5.6%的股民盈利在20%以内,有5.7%的股民盈利在20%以上。同时,七成左右股民忙碌一年却是亏损的,其中亏损在20%及以上的投资者最多,达到了50%,亏损在20%以内的股民有19.3%。有人甚至在微博上晒出2650点入市、2486点时亏损71.21%的图片。

  股市的惨烈可见一斑。然而,这种亏损情况或许并不是最糟糕的。如果有投资者每个月都不幸踩中了最熊的那几只股票,那么其年度亏损将达到惊人的99.9999%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今年1月份上证指数表现较好的情况下,跌幅榜前三名平均跌幅高达61.72%。其中,*ST保千1月下跌67.78%,顺威股份下跌60.95%,*ST信通下跌56.44%。2月份跌幅榜前三名平均跌幅达到53.33%。其中,延华智能下跌54.94%,华仁药业下跌53.38%,德美化工下跌51.67%。

  假设投资者100万元满仓操作,每个月换一只股票,却不幸都踩中了月度最熊的股票之一,取跌幅平均值计算,那么一年下来该投资者损失是多少呢?

  比方说,第一个月亏损61.72%,100万剩下38.28万,第二个月亏53.33%,剩下17.87万,依次累计,100万元最终剩下37块钱,亏损比例99.9963%

  可能会有人质疑,怎么可能有人这么倒霉连踩12个大雷。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连踩12个大雷或许难度很高,但踩中其中1个甚至几个,那概率并非完全不可能,前述的“2650点入市、2486点时亏损71.21%”即可证明。

  有些投资者喜欢满仓操作,频繁追涨杀跌,加上没有止损止盈的操作纪律,使得其踩雷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也加剧了其大幅亏损的可能性。有经典股民心态图为证。即便假设每个月亏损20%,满仓投资者12个月下来最终亏损比例都能达到惊人的95%。

  如果说有人能够不幸的连续踩中12个地雷,难道就没有投资者能够连续踩中12个彩蛋吗?假设踩中了,收益率会有多少呢?

  首先踩中大牛股的前提是,必须能够提前买入这只股票,那么此前交易日就必须是能够买入的,不能够是一字涨停的,比如很多次新股就没法买入。因此,在这样的条件设定下,每个月的牛股前三名是什么情况?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涨幅榜前三名平均涨幅高达74.39%(部分次新股已被剔除)。其中,蓝晓科技1月上涨76.26%,泰禾集团上涨75.32%,建新股份上涨73.19%。2月份涨幅榜前三名平均涨幅达到50.53%。其中,美联新材上涨61.81%,*ST慧业上涨47.37%,用友网络上涨42.42%。

  假设投资者100万元满仓操作,每个月换一只股票,并且幸运的踩中了月度最牛的股票之一,取涨幅平均值计算,那么一年下来该投资者收益率是多少呢?比方说,第一个月盈利74.93%,100万盈利74.93万,第二个月盈利50.53%,总本金升至263万,依次累计,100万元最终升至104345万,盈利比例达到惊人的千倍。也就是说,按照这个炒股路线,投资者一年可以实现千倍的收益率。

  即便假设每个月盈利20%,满仓投资者12个月下来最终盈利比例都能打到惊人的8倍左右,而要实现1年十倍,每个月的盈利“只需要”20%至25%。复利的可怕就在于此,但显然,常人连续盈利难以做到,连续亏损却是常态。(数据宝)

关键词阅读:股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