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现暴力反弹 A股两市高开沪指涨1.18%

摘要
沪指涨1.18%报2527.72点,深成指涨1.55%报7402.6点,创业板指涨1.51%报1283.17点。特高压板依旧抢眼,石油行业大涨,集合竞价两市8股涨停,2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月27日讯 开盘沪指涨1.18%报2527.72点,深成指涨1.55%报7402.6点,创业板指涨1.51%报1283.17点。特高压板依旧抢眼,石油行业大涨,仅贵金属板块下跌,集合竞价两市8股涨停,2股跌停。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上演V型反转暴力拉升涨幅均近5%,三大股指单日收盘百分比涨幅均创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道指历史上首次收盘涨幅超过1000点。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02%。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96%,盘中涨幅扩大至4%。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65%。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华培动力,申购代码:732121,总发行数量4,500万股,发行价格:11.79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8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沪指有望在2500点位置构筑双底,与美股共振回升,银行等权重股的探底回升给市场重新构筑双底带来更大可能性。短期内美股的止跌回升将很快出现,外围市场的负面扰动降低后,对A股的回升将带来正面支持,且全球资金流至A股这个价值洼地的概率也较大,资产配置方面将能够获得更多长期价值资金参与。

  广发证券:春季“躁动”几乎每年都有,相关行业也存在一定的线索可寻,年初的核心主线会引领相关行业“躁动”。

  华泰证券:2009年以来,即使A股上市公司处在盈利下行周期,春节前后均出现春季“躁动”。复盘十年春季行情可以发现,随着对经济基本面悲观预期的提前释放,春节前15-10个交易日有望迎来反弹。周期与成长板块受益扩内需政策和流动性宽松,有望涨幅居前。从历史表现看,可以把春季‘躁动’行情划分为三阶段:躁动前、节前躁动期、节后躁动期。‘躁动前’一般为11月至1月,其市场表现与春季‘躁动’期间的指数涨幅一般呈现负相关,前期涨幅越高,春季‘躁动’涨幅的空间和行情时间跨度越有限。

  申万宏源:12月是春季行情准备期,可以耐心等待后续政策催化,开启春季行情。

  太平洋证券策略: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及流动性边际改善,看好1月-2月业绩真空期的市场反弹。从股息率角度,上证50股息率已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A股凸显长期配置价值,加之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已较充分反映悲观预期,因此目前A股下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恐慌。

  长城证券策略:企业盈利是决定2019年市场走势的关键要素,2019年将呈现企业盈利下行、无风险利率向下但广谱利率下行相对受限、风险溢价高位有待回落的组合,预计全年A股走势将会有所波折,下半年相对好于上半年,中期筑底需要聚焦信用扩张和实质性改革。

  中信建投: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股市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

  财富证券: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或已经过去,新一轮行情正在孕育当中。就上证指数而言,2019年有望上涨至3000点上方。具体行业配置方面,总体偏向进攻,有三条主线:一是低估值,如银行、交通运输等;二是外资及银行理财等新增资金偏好的行业,如非银行金融等;三是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较强的品种,如国防军工、传媒等。结合估值位置及盈利情况,建议超配银行、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有色金属、通信、机械、国防军工和传媒。

  太平洋证券:2019年先防御再进攻。上半年优先配置防御型的公用事业、农林牧渔以及逆周期的通信、军工和建筑装饰板块,规避后周期行业。下半年经济复苏确认后,可关注周期行业。同时,国内金融改革推动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入市,低估值的大金融是机构投资者配置重点。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