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金压舱石加量 A股投资格局生变

  业内人士认为,长线资金入市将给市场格局带来深远影响:长线资金有望成为市场的“压舱石”,提升机构化程度,加速推进社会责任投资,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未来在投资中,上市公司基本面将越来越受重视,内生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将成为关键因素。

  中国证券报:政策工具护航 资金面跨年无忧

  综合机构观点来看,跨年叠加春节时点,货币政策需兼顾内外平衡,市场利率可能出现波动。不过,预计届时央行将灵活运用逆回购、降准、MLF续作、春节期间临时流动性支持等工具予以应对,资金面跨年大概率平稳。

  黄金避险光芒闪耀 多国央行竞相增持

  圣诞节前夕,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避险光芒再度闪耀。12月以来国际金价已累计上涨约4%,远超过前两个月。投资大佬坚守金市,各国央行争相增持,金市人气骤然升温。

  证券时报

  科创板公司存四大风险敞口 业界呼吁引入商业保险

  多方调查了解到,未来科创板上市企业的风险敞口将集中于四个方面:注册制下的形式审查、降低盈利要求后的财务隐忧、同股不同权下的经营风险、初创型民企的短板。对此,众多法律界、审计界和保险界人士建议,可以引入保险机制解决这些问题。

  防范高保额背后道德风险 险企核保标准差别巨大

  近年来,骗取保险金的行为以不同方式、不同形态出现,且随着保险业发展、保险产品保额提升而呈现上升趋势,保险“把门将军”——核保团队面临巨大挑战。

  证券日报

  住房租赁政策明年将加码 租售同权可期

  近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除了强调要以“三稳”为目标,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外,在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提出,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2018年A股大盘点:细数新股三宗“最”

  统计发现,在今年以来上市的103只新股中,年内涨幅最高为金力永磁,相对发行价涨幅达353.06%;年内中签率最高为中国人保,中签率达0.44%,换手率最高为新疆交建,年内日均换手率达31.38%。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3”时代

  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分化明显。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有2只,超过3%的有42只,占比接近六成。而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只有2只,其余28只宝宝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在2%-3%之间。

  上海证券报

  外资金融机构“言行一致” 看稳明年中国经济

  年终岁尾,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在其展望报告中持续看稳2019年中国经济,并身体力行深入布局中国市场。这些机构普遍认为,财政政策或将继续成为中国保持经济稳健增长的关键,总体风险相对均衡。

  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综合司12月26日正式发布《关于请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快组织报送第四批试点项目,在目前已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试点向县域延伸。

  风电弃风率下降 地方项目密集获批

  在相关政策的作用下,部分省(区)风电弃风现象严重的状况已经得到扭转。继吉林、甘肃、黑龙江、山西弃风率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之后,新疆日前宣布连续5个月弃风率低于20%国家标准,有望解除红色预警。与此同时,各地正密集批复多个风电项目。安徽省近日连续核准20个风电项目,共计1080.6MW;湖北省日前连续核准批复6个风电项目,总投资达325688.47万元。

  投服中心呼吁杉杉股份股东积极行使表决权

  12月28日,杉杉股份(600884)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补充审议公开竞拍穗甬控股30%股权的关联交易事项。这宗交易自公布后数度被上交所发函关注,也引起了投服中心的重视。作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以及专司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公益机构,投服中心呼吁杉杉股份的股东们积极参会,理性行权。值得注意的是,投服中心指出,此项收购无法为上市公司带来增量收益。

关键词阅读:A股投资 黄金避险 央行 科创板公司 商业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