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收到参股公司现金分红款7500万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方正科技12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持有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财务公司”)7.5%股权。方正财务公司2018年股东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方正财务公司利润分配方案,近日公司已收到方正财务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款人民币7,500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上述现金分红款项将列入公司2018年度投资收益,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9.12%。

  近日,公司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合竞价交易系统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集合竞价交易系统出售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2,841,343股和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4,752,000股。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合计实现投资收益约人民币4,639万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5.64%。公司不再持有上海银行和申万宏源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方正科技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