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威新材跌幅不够"抄底"?交易对方延期半年增持

摘要
因2018年中国A股市场发生剧烈变化,上证指数从年初3500点左右下降到目前的2500点左右,且德威新材在2018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经审慎研究,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瞿建华、姚丽琴特向德威新材董事会提出延期6个月完成股票购买申请,将原购买期限延展至2019年5月19日。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5日,德威新材因交易对方延期购买公司股份相关事项收深交所关注函。

  12月17日,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交易对方瞿建华、姚丽琴、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延期购买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瞿建华、姚丽琴延期6个月完成股票购买承诺。

  2017年8月,德威新材与上述交易对方签订《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瞿建华、姚丽琴关于江苏和时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德威新材以自有资金4.80亿元人民币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江苏和时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

  2017年12月15日,和时利股权过户完成。根据《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第3.5条之约定,交易对方在收到德威新材100%股权转让款后12个月,将出资不低于3亿元购买德威新材股票。购买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所购买的股票到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进行锁定,锁定期为3年。

  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收到最后一笔股权转让款,按照《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的约定,上述交易对方须于2018年12月19日前完成购买事项。

  截至公告日,交易对方合计购买德威新材股票约2951.12万股,使用资金约1.69亿元。

  公告显示,因2018年中国A股市场发生剧烈变化,上证指数从年初3500点左右下降到目前的2500点左右,且德威新材在2018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经审慎研究,江阴华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瞿建华、姚丽琴特向德威新材董事会提出延期6个月完成股票购买申请,将原购买期限延展至2019年5月19日。

  12月17日,德威新材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延期申请。

  对此,深交所要求德威新材说明交易对方延期完成承诺的行为是否损害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是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股东权益,公司控股股东是否存在为交易对方利益兜底等情形,以及相关当事人及关联方的回避表决情况。

  同时,深交所要求德威新材说明交易对方已购买股票的质押情况,按时完成剩余股票购买计划的能力,公司是否已经合理评估交易对方完成承诺的能力,以及公司对交易对方完成承诺的监督措施。

  最后,深交所问询了德威新材交易对方已购买股票的锁定安排,交易对方延期完成股票购买承诺是否会对交易标的业绩承诺补偿的执行造成不利影响。

  小编注意到,当时收购公告显示,和时利是一家专做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合成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BT纤维、锦纶短纤、PBT树脂、PBAT树脂和TPEE脂及改性产品等,其自主研发的“万吨级国产化PBT连续聚合装置及纤维产品开发”科研成果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颁发的科学进步一等奖。

  凭借在PBT树脂方面的优势,和时利向下游纤维领域延伸,其高性能PBT特种纤维被国家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和质检总局联合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实现了PBT树脂切片到PBT纤维的产业链垂直拓展和一体化生产,在PBT树脂市场总体供过于求的环境下,和时利主导产品逐步过渡为PBT纤维。同时,和时利近年重点研发的新产品TPEE和PBAT均实现了突破,其中在TPEE方面,成为目前国内少数掌握TPEE树脂直接酯化连续法生产工艺的企业之一。

  江阴华能等当时给出的业绩承诺是,和时利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实现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200万元、7400万元、8700万元, 业绩承诺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2.23亿元。2017年度德威新材自身实现的净利润仅为2508.16万元。

  股价方面,德威新材年初至今跌幅已超过44%,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24.26%,深证成指跌幅为33.59%。

关键词阅读:德威新材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