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恢复通车在即 苏宁人为大桥“洗新颜”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南京长江大桥1968年建成通车,至今已屹立在长江之上长达半个世纪。2016年10月28日22点整,南京长江大桥迎来了开通48年来第一次封闭维修。经历了27个月的维修改造后,2018年12月29日,在南京长江大桥开通50周年之际,将正式恢复通车,以全新的面貌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

  作为中国人的“争气桥”,南京长江大桥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之一,国内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可以说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里程碑,承载着几代中国人,尤其是南京人的深厚感情。

  在南京人眼里,南京长江大桥是地标更是骄傲,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和来宾,来到南京后往往都会到长江大桥上拍照打卡。此次大桥修缮完毕重新恢复通车,在299盏白玉兰灯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惊艳。

  12月24日,在南京长江大桥恢复通车在即的时刻,有一群人,他们徒步上桥为大桥做重新亮相前的全面清洗,在这个冬日里非常暖心。由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与苏美达集团旗下佳孚品牌联合冠名的南京交通广播电台“我为大桥洗新颜”活动举行,苏宁汽车公司、品牌中心等体系,佳孚品牌共计派出了180人的代表团队,使用佳孚全自动清洗机为南京长江大桥擦拭栏杆清洗桥面,让大桥以崭新的容颜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我为大桥洗新颜”活动,不仅有来自苏宁和佳孚品牌的工作人员,还邀请到了大桥的同龄人、曾经的建设者、守卫者与“工农商学兵”志愿者们等再次踏上大桥,为大桥清洗桥面、栏杆、扶手,也使得这次清洗大桥的活动更加赋有意义。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为南京长江大桥清洗桥面两天后,12月26日将迎来苏宁集团的28周年司庆,一直以来重视公益精神的苏宁,在28岁生日时,组织员工走上南京长江大桥,为这座具有时代意义和民族情怀的大桥“清洗新颜”,也让生日过得更有意义。

  在活动现场,苏宁汽车后市场经营中心总经理朱玉鹏表示,“从小就对南京长江大桥有很深的感情,记得小时候课本里面有一句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苏宁多年来一直热衷公益事业,从南京起步,一步一步成为全球500强,在这个过程中,大桥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这次大桥恢复通车后,广大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同时苏宁汽车公司也将秉承‘大桥精神’,致力于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便捷和美好的出行服务”。

  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将正式恢复通车,让我们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也共同庆祝南京长江大桥50周年。

关键词阅读:南京长江大桥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