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信冲击涨停怒拔13连阳 22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东方通信股价再度走高,大有冲击涨停之势,目前股价涨超7%。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东方通信12个交易日暴涨超7成(7个涨停板),随后因相关游资被监管锁定而没再出现涨停的走势,不过近期该股已13连阳,区间涨幅超过50%,自该股启动以来(22个交易日),股价已实现翻倍。

  从各方信息来看,东方通信大涨是沾了5G概念的光。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此事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并让许多市场人士重拾信心。如光大证券表示,近期政策频出、流量需求驱动以及后续频谱/牌照等事件催化,是通信板块中短期反弹的三大基础。政策催化方面,我国近期对信息领域的政策力度明显强化,从工业互联网建设、网络强国行动到信息消费,政策密集度明显提升;下游需求方面,联通移动推出全国无限流量套餐后,4G网络面临持续扩容压力;5G商用临近,运营商资本开支或有望提前进入上升通道。

  东方通信主营移动通信、程控交换、光电传输、电子自助服务设备、自动售检票设备、自动售货机、自动柜员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电子支付终端设备及其配套产品以及计算机软件系统和通信网络终端产品的研制、开发、制造、销售等,看起来当然可能受益于5G建设。在2018年半年报中,东方通信管理层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行业发展环境带来的挑战,公司围绕三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管理提升,强化专业能力,优化资产结构。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净利润5630万元,同比增长0.43%。”

  不过,从财务数据来看,东方通信业绩仍然一般。前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仅为0.06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4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仅为2.53%。

关键词阅读:东方通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