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消化基本面阵痛 A股震荡中寻机

  A股估值回落,既反映了新旧动能切换必然要经历的结构性调整阵痛,又消化了“黑天鹅”“灰犀牛”带来的变量。展望2019年,在境内外因素出现变化之际,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

  中国证券报:货币政策调控有底气

  当前我国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针对经济运行中的变化,今年货币政策实施过程中适时进行了前瞻性预调、微调。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无论从影响货币政策的外部因素还是内部因素看,明年我国货币政策调控都将有底气,有空间,有潜力。

  租售并举加快落地 租房有望获金融重点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要求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未来住建部的约谈、预警将依然影响地方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巡查在2019年将依然常态化,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将在租售并举等方面加快落地。

  证券时报

  医药政策陆续出台 医药板块止跌反弹

  近期医药政策陆续出台,业界分析认为,目前站在新的一轮变革的起点,短期有市场情绪化的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医药板块依然是少数具有中长期价值的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板块里的优质龙头企业,尤其是政策免疫的细分领域,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依然非常突出。

  证券时报:土地双法修订“四两拨千斤”

  日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土地管理法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非农业建设用地的使用等有关条款进行了修改,待两法修订完成后,将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扫清法律障碍,这一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土地制度改革终于取得重大突破。从中能够看到,改革者突破制度障碍推动制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对土地制度未来的改革前景可给予乐观预期。

  证券日报

  住建部定调明年楼市走向 因城施策指导调控松紧度

  会议强调,明年要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确保市场稳定。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

  个税抵扣配套文件密集出 已有800万纳税人填报

  为了使1月初发工资的员工能及时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提前采取了相关措施。初步统计,已有800万纳税人开始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A股2018年震荡走低 三板块逆市逞强走出独立行情

  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3.5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跌幅分别为33.04%和26.72%。在大盘震荡磨底,热点快速轮动中,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在申万二级行业中,旅游、畜禽养殖和医疗服务等三板块表现出色,实现逆市上涨,走出独立行情。

  上海证券报

  消除第三方平台隐患 险企为车险交易“扫雷”

  目前,各财险公司正积极对未备案的第三方平台定期补充备案,有效促进了车险第三方平台交易风险监测工作。截至2018年9月30日,已向中国保信报备的第三方平台达到765家,其中第三季度新增加备案293家。

  券商争相分食私募托管“新蛋糕”

  私募基金正式迈入12万亿关口,券商也在发力主经纪商业务,向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客户提供集中托管清算、后台运营、研究支持、证券拆借、资金募集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以托管、运营等一揽子计划争相分食这块“蛋糕”。

  5G板块掀涨停潮 沪指终结四连阴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温和反弹,沪指终结日线四连阴,创业板指涨逾1%。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惯性低开,随后次新股、5G概念发力,沪指有所反弹。5G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多只个股涨停。

  长园集团初步判断 长园和鹰涉嫌业绩造假

  长园集团(600525)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上交所问询函中涉及的长园和鹰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了解到其智能工厂项目和设备业务的真实性存在重大问题,独立董事认为智能工厂项目结算及回款严重滞后,根据公司反馈及提供的资料,已有理由初步判断长园和鹰原负责人存在业绩造假的嫌疑。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基本面 A股 租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