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预定高峰来临 旅游板块可提前布局(受益股)

摘要
业内观点指出,免税购物新政将有效释放消费热情,留意春节长假窗口。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旅游市场将再次迎来预订高峰。12月20日,据多家旅游机构提供的预订数据显示,东南亚海岛游、日本温泉滑雪游、澳新反季节游等成为春节出境游的热门之选,咨询量和预订量双拉升。其中,海岛度假依然是春节出境游的首选,预计占春节出境游总人次的六成。此外,今年除了亲子游之外,寒假游也较往年有所增长。可关注国内领先的出境游综合服务商众信旅游(002707)。

  国内方面,去年春节期间海南游火爆局面仍记忆犹新。据悉,从12月1日起,离岛游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上调到3万元,同时免税商品清单有所扩展,增加了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业内观点指出,免税购物新政将有效释放消费热情,留意春节长假窗口。

  上市公司,可关注免税龙头中国国旅以及首旅酒店、宋城演艺等。另外,2018年底杭黄高铁即将开通运营,黄山旅游客流量回暖可期。

关键词阅读:旅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