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步伐提速进一步明确 关注龙头投资机会(受益股)

摘要
机构认为,2019年有望成为5G建设元年,板块关注度提升有望带动行业的估值回暖。

  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超预期回应了市场期望,凝聚了市场共识;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对于资本市场,在经济回落转型过程中,股市短中期难现趋势性行情,但消费升级、产业整合、高新技术等政策支持的结构性值得期待。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我国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潜力仍然巨大,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会议把加快5G商用步伐明确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将大大加快5G的发展速度。机构认为,2019年有望成为5G建设元年,板块关注度提升有望带动行业的估值回暖。

  布局上,据工信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韦乐平近期表示,按照容量站来建设,5G投资大约为4G的1.5倍,预计5G投资达1.2万亿元。从投资额来看,受益最大为通信网络设备,其中通信网络设备占5G总投资近40%,投资总额将超5000亿元,2020-2023年为投资高峰期。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兴通讯、通宇通信等。

关键词阅读: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