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经济后劲不足 美股阴云当头

  展望2019年,众多机构和经济学家认为,随着财政刺激效果逐渐消退及外贸领域影响,美国经济恐后劲不足,甚至不排除在未来陷入衰退的可能。美国经济如由盛转衰并且美联储调整政策方向,将导致美元、美债、美股等重要资产出现共振,加大金融市场波动性风险。

  个税改革将全面落地 更多税收政策呼之欲出

  新个税法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地,同时落地实施的还有众多税收相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等。业内人士表示,个税改革等税收优惠将提振消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也有望出台新措施。

  171亿资金涌入上证50ETF 长线资金持续建仓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正在持续进驻上证50,部分公募基金则受制于多重因素被动撤出。长期看,风险偏好较低的长线资金进驻较低波动的大盘蓝筹,有望带动指数走出慢牛行情。

  证券时报

  人才缺口巨大!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快招兵买马

  最近两周,已有两家银行先后发布资管部门大规模社会招聘计划,为正在筹备的理财子公司做人才储备。截至目前,已有26家商业银行披露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受业务范围变化及独立运营的影响,人才缺口巨大。

  撤销备付金账户影响有限 支付机构纷纷探索增值业务

  日前,央行支付结算司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各支付机构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于是,市场上关于支付机构“躺着赚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的说法沸沸扬扬。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和不断强化的监管要求,一些支付机构开始考虑如何探索未来商业模式及拓展发展空间。

  证券日报

  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空间打开 五大要点清晰可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资本市场着墨较多,较往年篇幅大,并且把资本市场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尤其在金融运行中处于关键位置,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意味着2019年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中将扮演更重要角色、发挥更重要作用。同时预示着改革政策值得期待。

  逾四成公司年内被机构调研 5家公司接受调研均超400家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574家上市公司接待过机构来访,占全部A股的44.15%。其中,海康威视、乐普医疗、华东医药、汇川技术和美的集团等5家公司年内均接待400家以上机构调研。

  券商集合理财收益率冰火两重天 首尾相差137%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券商资管“去通道”压力逐渐释放,虽然管理资产规模整体呈下降态势,但具投研优势、主动管理占比高的券商资管将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上海证券报

  保险纾困民企在路上:已落地两单共7亿元 正加快项目筛选

  11月30日,“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大宗交易购买上市公司通威股份(600438)1.91%股权,由此打响了保险资金纾困上市公司“第一枪”。据多方调查了解,12月,新华资产专项产品也已完成纾困投资。目前,保险专项产品已落地投资的规模合计约7亿元。

  宏观政策定调利好债市 地方政府债明年有望扩容

  在12月22日召开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上,来自学术界和市场的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宏观政策相对有所放松,将有利于明年债券市场的发展,但是资金供需缺口问题仍值得关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资本市场的地位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债券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部分,从长远来看,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春色欲来” 政府出政策企业忙布局

  近日,由京津冀三地联合制定的《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发布。这表明,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报废动力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已获地方实质性推动。

  赚快钱模式走不通 区域银行逐渐回归本源

  区域性银行的根基在于地方经济、在于当地百姓,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紧扣地方经济脉搏本应是立命之本,然而,出于规模扩张的战略诉求,近年来一些城商行等区域性银行加大了同业、非标等业务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偏离了本业发展的轨道。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上证50ETF 长线资金 备付金账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