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体育送转方案收深交所关注函

  12月18日,大众证券报以《闪电取消分红后一周 金陵体育再抛“升级版”送转方案》为题报道了金陵体育(300651)年度分红方案反反复复,并且未来半年可能涉及员工持股的减持意愿等,该消息引发市场关注,而深交所也在前日下午给金陵体育发出关注函。

  一周之前,金陵体育就因分红方案出尔反尔而受到市场诟病——11月20日晚间,金陵体育宣布:基于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业绩的分析,考虑公司目前净利润稳定增长、未分配利润较为充足等因素,公司实控人之一、董事长李春荣提议,向11月30日登记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然而该方案发布后,还未到24小时,11月21日下午,金陵体育就又发布公告称:近期计划调整,无法按期完成本次权益分配,取消前述权益分配。

  分红预案的公布如此儿戏引起市场的不满,公司股价一改此前上涨的态势,在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下跌。然而在宣布取消分红还不足一周,前日晚间,金陵体育又再次发布2018年分红预案,而此次预案较前次取消的分红方案明显加码:考虚到公司股本规模小,增加股票流动性,公司实控人李春荣提议,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2.8元。

  二级市场上,本报在12月18日报道了金陵体育于11月20日发布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并于次日取消该分配方案后,此事引发市场的股价波动,而在取消分红方案仅一周之后,金陵体育再推升级版送转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2.8元。消息发布的次日金陵体育股价大起大落,在早盘高开逾8%之后却一路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至尾盘仍大跌5.62%,收报于40.98元/股,盘中振幅超过15%。而且在送转方案公布之前不久,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4.36亿元的资金,并且该公司的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逸信汇富1号金陵体育私募投资基金”已于今年11月6日解锁,至2019年3月11日届满,本报对此发出“公司分红方案出尔反尔,是否为定增及员工持股计划护盘”的质疑。

  金陵体育在12月2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函件要求公司核查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所处业务发展阶段、业绩增长情况、上市以来分红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及公司财务情况等,详细说明12月17日披露第二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转增方案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情况的匹配性。以及第二次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于2019年3月11日届满并存在减持计划,说明是否存在配合员工持股计划减持股票维护股价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指出金陵体育在11月20日披露第一次利润分配预案前10个交易日内,金陵体育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同区间创业板综指累计涨幅约为3%。要求金陵体育分别说明公司两次利润分配事项筹划与商议的具体过程,所作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信息披露泄漏的情形,利润分配预案前一个月内接受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并且报送内幕知情人名单。

关键词阅读:金陵体育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