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原董事长肖鹏:增持基础不复存在欲豁免

摘要
《公告》称肖鹏认为“本人作为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的基础已不复存在,增持初衷与目的已无法实现,因此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豁免履行增持”,深交所要求锦富技术及肖鹏结合增持目的、前期增持计划,说明“其增持基础不复存在”的合理性。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1日,深交所就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鹏(现任董事)申请豁免增持计划,向锦富技术及肖鹏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就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6月15日,锦富技术披露原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鹏拟计划自2018年6月15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750万元,不高于5500万元。

  2018年12月20日,锦富技术披露《关于部分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截至12月20日,肖鹏尚未实施增持计划,且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豁免履行增持计划。

  因实际控制人富国平、杨小蔚拟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0.88%的股份转让给肖鹏或其实际控制的公司,锦富技术自2018年6月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后于6月15日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前述股权转让事项。

  6月14日晚间,锦富技术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关于公司管理层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锦富技术分别于6月20日、7月20日终止前述股权转让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相关人员增持计划至今仍未实施。

  对此,深交所要求锦富技术及肖鹏说明肖鹏出具增持计划时,是否就增持资金来源及增持计划的可实现性进行了分析和论证,同时结合前述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具体过程、相关中介机构核查情况等说明肖鹏增持计划及股权转让、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肖鹏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但尚未实施增持计划,且增持计划尚未到期,却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豁免履行。

  深交所要求锦富技术及肖鹏详细说明其现在申请豁免履行增持计划的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公告》称肖鹏认为“本人作为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的基础已不复存在,增持初衷与目的已无法实现,因此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豁免履行增持”,深交所要求锦富技术及肖鹏结合增持目的、前期增持计划,说明“其增持基础不复存在”的合理性

  小编注,肖鹏,43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肖先生曾任职日本东阳纺上海分公司销售课长、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现任上海瑞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前,肖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肖鹏仍担任公司董事。

关键词阅读:锦富技术 肖鹏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