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体育产业指导意见 相关概念股受政策利好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建设若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城市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打造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体育竞赛表演企业,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力发展职业赛事。积极培育冰雪体育赛事。

  川财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受市场整体下跌、风险偏好走低且板块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弱等因素影响,截至12月13日,中证体育指数自年初下跌达28.77%,表现低于大盘。板块个股全部下跌,估值显著回调。不过在一级市场,因阿里体育、苏宁体育、新爱体育三家公司的A轮融资以及其他领先企业的融资规模加大,行业有所回暖。

  体育产业概念股

  中体产业: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从事体育场馆设计、施工建设到建成后运营管理,赛事管理及运营业务。

  雷曼股份:公司于2011年与中超签订了合作协议,享有“中国足球协会授予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中超公司LED设备制造类别的唯一合作伙伴,合作期至2016年12月。期至不续。

  莱茵体育:由房地产公司转型,目前已收购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有限公司55%股权,拥有斯坦科维奇杯、亚洲职业篮球联赛唯一运营权。2015年8月14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更名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阅读:体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