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8% 黄金概念逆势领涨

摘要
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医疗行业等板块上涨,上海自贸、园林工程、券商信托、壳资源、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集合竞价两市5股涨停,6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月21日讯 开盘沪指跌0.38%报2526.55点,深成指跌0.37%报7399.15点,创业板指跌0.32%报1274.04点。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医疗行业等板块上涨,上海自贸、园林工程、券商信托、壳资源、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集合竞价两市5股涨停,6股跌停。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将2019年将加息预期缩减到两次,同时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关门的担忧以及科技股下挫均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承压收跌,道指跌近500点,三大股指均创一年多新低,道指盘中一度跌近680点。

  【机构策略】

  东方证券:一方面,政策逐渐积累,将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在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在政策托底的背景下,A股2019年一季度的向上行情可期。

  万联证券:通过总结历史上四次大底部的特征以及对比现阶段的状况,得出如下判断,对2019年的市场展望相对2018年更加积极,需要更多关注的是投资机会而非风险。对比历史上的四次大底部,当前市场的政策底和估值底已经明晰。社融和M1增速的企稳回升、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都可能促使市场摆脱当前区间震荡的格局,向上运行。

  天风证券:整体而言,Wind全A指数仍处于下跌走势的大格局,目前仍处于风控阈值之下,投资者应在仓位方面保持谨慎,虽然市场情绪短期较难提振,但投资者仍可耐心等待调整后的反弹机会。

  新时代证券:2019年中小盘影响因素中边际变化最大的是政策的放松,尤其是并购重组政策的持续放松,将带来投资者对于中小盘股风险偏好的边际提升。同时叠加中小创业绩在2018年见底企稳,未来货币政策稳健适度宽松,2019年中小盘股将迎来结构性机会。看好八大细分方向:母婴产业、激光行业、自动驾驶产业、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不良资产处置、体外诊断产业、特斯拉产业链、半导体产业。

  西南证券: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政策微刺激、货币宽松条件下,成长股预期有较好的相对收益。2019年看好成长股有较好的相对收益,可以关注医药、军工、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特别是进口替代方向的龙头标的。

  万和证券:目前市场呈现缩量整理震荡状态,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经营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龙头必需消费、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和云计算、通信5G以及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区域性建设主题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预计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速仍有放缓压力,大众品尤其是调味品龙头必选属性稳定性强,波动性小于可选消费。另外,由于2018年上半年白酒基数较高,估计白酒龙头2019年上半年业绩增速有一定压力,但全年来看龙头仍能实现稳定增长,预计明年上半年可能会出现长期的投资机会。

  联讯证券:近期重要会议集中召开,在弱势格局下,市场对于政策的期待有所增强,相信政策利好能够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建议仍以左侧防御为主,配置一些逆周期板块,高股息、高分红的标的。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