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转型金融服务 标的99%资产其他应收款

摘要
根据中期时代的《审计报告》,中国中期标的资产的净资产为5985.46万元,本次交易的溢价率为300.73%,标的资产2017年、2018年1-11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582.67元和97413.94元,净利润分别为950.95万元和-398.61万元,2017年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为之前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在当年度转回1076.43万元。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2月18日,中国中期披露《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称,为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务及财富管理业务中国中期拟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北京中期时代基金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1.8亿元,且约定中国中期在交易协议签署后5日内支付6000万元。

  公告显示,中期时代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先后与40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已代销 基金产品1250 个,覆盖包括货币、债券、股票及混合等全类型产品,并在“中国金融通”APP 建立了移动基金销售平台。

  深交所当日火速问询,要求中国中期就上述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根据本次交易协议的支付安排,中国中期将在交易协议签署后5日内向控股股东支付6000万元,但审议本次交易的股东大会将在10日后召开,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详细说明未履行审议程序即向控股股东支付本次关联交易价款的合规性及合理性。

  其次,根据中期时代的《审计报告》,中国中期标的资产的净资产为5985.46万元,本次交易的溢价率为300.73%,标的资产2017年、2018年1-11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582.67元和97413.94元,净利润分别为950.95万元和-398.61万元,2017年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为之前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在当年度转回1076.43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结合标的资产的经营情况,详细说明本次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同时,由于本次关联交易的交易价格与审计值差异较大,且未出具评估报告,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结合标的资产的评估情况,细说明本次交易定价依据的充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中国中期结合公司截至目前的资金情况,详细说明中国中期支付本次交易对价的资金来源及具体安排,是否会对中国中期经营业绩及财务稳健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根据《关联交易公告》,中国中期拟通过本次交易实现业务转型,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结合标的资产最近一年一期的经营情况详细说明标的资产的持续经营能力。

  截至2018年11月30日,中期时代最主要的资产为其他应收款5934.06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8.55%,其中,对中期彩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5981.27万元,计提减值准备299.06万元。

  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详细说明本次收购完成后,是否会形成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详细说明中期彩与中国中期及标的资产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标的公司对中期彩其他应收款的形成原因。

  根据《独立董事对公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同意此项关联交易。

  深交所要求中国中期独立董事说明,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理由,履行了何种核查程序,是否取得足够的依据,是否勤勉尽责。

关键词阅读:中国中期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