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违规调增3亿募资补充流动性深交所监管

摘要
2018年1月11日,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称双塔食品于1月1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20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6月5日,双塔食品在未归还前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调整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额度由不超过1.2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10亿元的议案,该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双塔食品因募资使用违规问题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2018年1月11日,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称双塔食品于1月1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20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6月5日,双塔食品在未归还前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调整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额度由不超过1.2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3.10亿元的议案,该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双塔食品于2018年8月16日披露的《2018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截止2018年6月30日,双塔食品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约2.51亿元。

  深交所指出,双塔食品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6.3.8条的规定,要求双塔食品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小编注,上述相关规定显示,上市公司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应当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并披露,且不得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或者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应当在已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如适用)情况下进行。

关键词阅读:双塔食品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