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指数跌超1%创业板指翻红 银行板块大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20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于盘初翻红,随后出现分化走势,沪指震荡走弱跌超0.5%,深成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约0.3%,上证50指数跌逾1%。创投、国产软件、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板块领跌,贵金属、民航机场、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各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沪指在下午14:30过后击穿2555点,代表颈线位被跌破,预计空头接下来的目标位在2521点,短期继续采取防守策略。

  华鑫证券:整体来看,短期市场弱势特征依然明显,量能方面,周二沪市仅成交993亿元,再度跌回了千亿元以下,昨日沪市成交更仅有937.13亿元。整体而言,一方面,目前行情不具备趋势下跌或上涨的基础,震荡行情依旧是当下主基调,投资者需注意波动节奏。另一方面,沪指2600点之下,该机构认为仍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应敢于逆周期配置。

  天风证券:整体而言,Wind全A指数仍处于下跌走势的大格局,目前仍处于风控阈值之下,投资者应在仓位方面保持谨慎。虽然市场情绪短期较难提振,但投资者仍可耐心等待调整后的反弹机会。

  中金公司:当前对经济增长压力和事件不确定性担忧所代表的下行阻力线和对政策暖风以及事件缓和预期所带来的上行支撑线正逐步趋于收敛,表现为震荡区间内的每一次小级别反弹和回调力度(幅度和成交)均在减弱。历史上,指数长期维持震荡收敛的可能性不高,在走势末端会选择方向。

  招商证券: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三季度以来各类稳增长政策出台频繁,而深化改革开放的契机也可能带来主题性机会,政策性主题有较大可能性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亮点之一,如基建补短(特高压、轨交等)、扩大开放(自由贸易区/港)、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等。

  宏信证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整体仍低,成长风格暂时受阻,尤其是年底商誉减值计提隐忧仍然存在。市场目前仍以结构性机会为突破点,建议重点关注政策上可能边际好转的行业,如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