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交批复步伐加快 基建行业龙头备受关注(受益股)

摘要
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对基建和轨道交通相关产业链均形成利好。招商证券指出,重点关注业绩估值较优的建筑央企及地方基建龙头。

  19日,国家发改委同时批复了上海轨道交通三期规划和杭州轨道交通三期项目的调整规划,两地新增的投资项目金额预计将超过3500亿元。加上14日获批的济南轨道交通一期规划,发改委已在几天内接连批复三个轨道交通规划。今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发布,调整了城市建设地铁的准入门槛,对地方财力、GDP、城区常住人口的要求均有所提高。专家认为,只要符合上述新颁布的文件要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有望成熟一个批复一个。

  根据梳理,自11月底至今的近一个月内,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包括上海、杭州、济南、重庆等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合计投资规模近5000亿元。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对基建和轨道交通相关产业链均形成利好。招商证券指出,重点关注业绩估值较优的建筑央企及地方基建龙头,包括苏交科、中设集团、中国铁建等。

关键词阅读:基建 城市轨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