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启动 “两类公司”扩围步入快车道

  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国企混改将步入加速落地期,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主要平台的“管资本”将成为主旋律,预计国资投资运作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国企改革重要推手。

  科创板“头雁效应”渐显 机构发掘潜在标的

  机构积极追捧相关潜在标的,成为一级市场中的一抹亮色。市场人士认为,科创板细节尚在完善中,市场应冷静对待,警惕过度炒作,给予各方足够时间充分准备,不能盲目一拥而上。

  险资2019年资产配置路线图浮现 继续加码另类投资

  多位险企人士表示,2019年,保险业特别是寿险公司面临整体业务转型,保险产品在期限上、种类上都有新的变化,这对资产端的期限类别、风险类别、收益类别提出了新要求。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因城施策是未来楼市调控主基调

  最近,不少业内人士预期明年楼市调控或将放松,在当前楼市调控政策敏感期,山东省菏泽市楼市政策调整的消息一出即被解读为打响了楼市政策放松的第一枪并被强势刷屏,这个舆情效果超出了当地政府的预期。而从政府部门的回应可以看出,因城施策仍是未来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A股持续缩量调整 扭亏概念股表现抗跌

  市场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性加剧,使得投资者更加注重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建议可适当关注预告年报扭亏的个股,但同时应规避年报可能不及预期的部分题材及估值过高的部分成长股。

  减持新规实施一年半 公募基金定增业务普遍大缩水

  据业内人士透露,自减持新规实施以来,减持监管趋严,定增市场供需两淡,叠加股市行情低迷等诸多因素,公募定增主题基金和定增类专户业务皆出现较大程度的规模萎缩,未来存量定增业务规模缩减的趋势或会继续下去。

  证券日报

  央行连续三天逆回购 净投放4000亿元流动性

  分析师表示,年内降准可能性较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更多是为了平抑短期资金需求,这也意味着年内降准的必要性下降。央行更希望保持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操作,保持流动性相对稳定。

  新规激活新能源汽车股潜力 机构扎堆推荐23只潜力股

  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规定》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管理做出了重大调整,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

  猪周期是否迎拐点存争议 上市公司业绩预报显颓势

  查阅养殖类上市公司发布的11月份销售表可知,目前,价格环比下滑仍是主流“声音”。“生猪销量下降明显主要系受近期非洲猪瘟、生猪跨省禁运的影响,公司生猪销售数量、价格均有所下降”。在公告中,多家公司对于目前的成绩单,进行了解释。

  上海证券报

  新一轮生态环保督察明年全面启动 将国企纳入督察范围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日前在南宁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透露,生态环境部将于明年启动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为期四年,前三年为常规的全面督察,最后一年开展“回头看”。

  呵护市场资金面 新定向流动性工具 踏准时点面世

  年末资金面趋紧的环境下,央行昨日先是主动发声说明近期连续进行流动性投放的出发点,此后又决定创设新的流动性调节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为实体经济营造适宜货币金融环境的意味凸显。

  保费收入淡季不淡 上市险企发出基本面逆转强信号

  每年的11月和12月,通常是保险行业的销售淡季。在这段时间里,保险公司会专注于为来年“开门红”做准备。然而,从今年上市保险公司交出的11月保费成绩单来看,别有一番新景象。

  蒙面举牌多喜爱案件持续发酵 国亚金控“失控”背后有玄机

  “国亚金控这种做法太恶劣了。先是违规超比例举牌,后又被动减持发生违规短线交易,此后承诺不再买卖,但次日却再度大比例抛售持股。建议监管部门介入严查,否则未来会不会有其他私募效仿此法进行违规交易?”针对国亚金控19日再次被动减持多喜爱(002761)一事,有市场人士发表了自身看法。

关键词阅读:国企混改 科创板 险资 另类投资 楼市调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