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还差一跌 不要期待美联储释放“重大利好”

摘要
短期市场下跌仍没有到位,不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后有望见到短线低点。

  周三市场再度下跌,沪指收盘跌破11月30日的2555低点,创业板下跌近2%,回补了11月1日的1275点分时缺口。短期市场下跌仍没有到位,不过在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后有望见到短线低点。

  

  周三沪指震荡下跌,收盘跌破了2555低点。我们昨日判断周三要么是先冲一下再跌,要么就是震荡后再度,结果市场还是选择了后者。不过我们也说不这并不重要,反正知道短线还没有跌到位就可以了。此前创业板已经率先击穿了11月底的低点,现在沪指也跟上了。在下跌趋势中以中阴收盘击穿前低,应不存在所谓“诱空洗盘”,可以直接看作是破位,那么这也就意味着跌势将延续。短期看沪指明显还没有跌透,周四起继续下探至2521点附近是大概率事件。

  

  创业板周三再度下跌近2%,上方的缺口还是没能回补。不过上面的补,面的倒是补上了。我们上周就认为创业板这波下跌必将回补11月1日的1375点分时缺口,而今日则是如期完成了回补。现在创业板已经跌至了前波的1.382位置,目前尚未出现止跌信号,那么创业板的下一目标位将指向1.618位置1251点附近。

  

  

  今日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银行股中的龙头之一招商银行大跌逾4%,这释放出什么信号?从招商银行的日线图来看,招商银行今日以长阴击穿了11月底的低点,同时类似头肩顶的结构成立,这应是一个明显的破位信号。银行股目前的位置相对还是很高,各指数均已大幅下破7月低点,而银行股目前则距离此位置还比较远,可以说根本就没有完成补跌。而招商银行今日的大跌,应引起高度重视,这应是银行股开始补跌的一个信号。所谓见微知著,招商银行大跌后,你可以再去看一下上证50指数,它现在已经再度跌至箱体下轨附近。短期或许会有抵抗,但最终破位应只是时间问题了。

  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出炉,此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美股大跌和“川指导”的双重压力下暂缓加息甚至停止加息。不过我们认为12月暂不加息倒还有点可能,但停止加息周期则只能是痴人说梦。而美联储放缓加息的可能性恐怕也不大,而且很可能会加速缩表,持续加息。

  美联储的加息锁表是基于其全球战略,即加息刺激全球资金回流美国从而进行收割。美联储的主要职责是防范通胀和保障就业,再加上维护金融稳定,即要确保银行业的安全,股市下跌则不是美联储考量的重点。

  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还是有点悬念,但绝对不会释放出某些人所谓的“重大利好”。A股短期尚没有跌到位,即便12月不加息,周四高开后也要再度下探。不过无论如何靴子都即将落地,大盘也接近了短线的目标位,周四之后还是有望见到一个短线低点的,我们静待信号即可。当然,这也仅是短线的交易性机会,中线的大波段机会则仍需耐心等待。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预测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短线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