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近2% 沪指成交额连续两日不足千亿

摘要
两市小幅高位后震荡走弱,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均创下11月以来新低;创投概念回暖多股涨停,房地产、次新股、华为概念等板块相对活跃;ST慧球14天13板,汤臣倍健再度触及跌停并放量,上海莱士连续9日跌停总市值蒸发近600亿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十点半后三大股指止跌于低位震荡,午前小幅回升;午后市场再度下行,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均创下11月以来新低。

  沪指收报2549.56点,跌1.05%,成交额937亿。 深成指收报7418.69点,跌1.48%,成交额1234亿。 创业板收报1268.81点,跌1.90%,成交额388亿。

  行业板块方面,创投概念持续回暖,通产丽星8天7板,西安旅游、群兴玩具、中迪投资、深南股份等涨停;

  山东菏泽取消楼市限售,地产股异动,鲁商置业、荣安地产、华业资本陆续涨停,香江控股、亚太实业、上实发展、华远地产、信达地产等均有所上涨;

  次新股较为活跃,龙头泰永长征两连板,天邑股份跟随涨停,伊戈尔、明阳电路、天地数码等涨幅靠前;

  华为5G合同领先全球,华为概念股走强,同兴达涨停,光弘科技触及涨停,5G概念亦有出色表现;

  外盘原油暴跌,民航机场板块受益活跃,石油行业及相关产业链表现低迷;

  船舶制造、医疗行业、农牧饲渔、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ST慧球股价再度涨停,14天13板;实控人拟变更为南通市国资委,金通灵涨停;新元科技实控人或易主,股价涨停;与优必选战略合作布局幼教领域AI教育,和晶科技涨停;实控人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中航三鑫涨停;政府收回部分土地使用权获偿5.53亿元,*ST慧业涨停;重组事项未获审核通过,远望谷复牌跌停;汤臣倍健再度触及跌停,成交量放大;上海莱士复牌连续9日跌停,总市值蒸发近600亿元。

  【机构策略】

  华鑫证券:股市向来是经济的晴雨表,更多的是反映经济的预期变化。目前2018年经济回落预期已成共识,但尚不知道2019年经济何时真正触底,所以对场内投资者而言,这始终是压制风险偏好的最核心因素,也导致A股市场很难迎来持续性的增量资金流入,而存量博弈下的行情将很难存在有趋势性的机会,不过震荡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因而后市应注意行情发展的节奏,近期外围市场的波动,一定程度上或会传导至A股市场,加深投资者恐慌情绪,短期不排除指数还有下行的空间。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在政策利好释放背景下,2600点下方其实已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性机会,总体而言机会要大于风险,并不需要过分悲观。

  国泰君安:从结构上来看,在当前预期反复波动之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从行业层面来看,该机构认为,经济下行担忧与政策对冲力度加大预期共存,周期板块更多体现为政策驱动式的博弈性机会,消费板块景气高点已于2018年三季度出现。短期风险偏好企稳过程中,制造业中的TMT仍受益于弹性较高优势,看好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等具有防御属性领域相对收益机会。

  广发证券: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代表的大蓝筹绝对估值虽仍具优势,但修复反弹空间有限,与之相较,创业板估值弹性较大存在阶段性修复机会。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证200及中证500指数,目前PE分别处于历史约1.4%及1.8%分位,长期的配置性价比相对更高。

  招商策略:短期主题轮动特征不明显,热点散乱并且持续时间较短,本质上跟市场中期预期的一致性(科技上行、并购放开、深化改革开放等)和短期预期的不确定性(基建刺激、重要会议后的方向、中美关系)有关,我们认为,重大会议后的短期可能更加偏政策性主题行情为主,具体而言,基建补短(特高压、轨交等)、扩大开放(自由贸易区/港)、改革深化(国企改革)是可参考的几条思路。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