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靠近2550将触发超跌反弹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方面,开盘至2578点,随后震荡下行为主,盘中再创新低,短期将考验2555点支撑力度。目前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量能持续萎缩,MACD零轴下方死叉且蓝柱不断放大中,各项技术指标共振显示调整没有结束,因此继续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后的机会。创业板指数已经跌破近期平台,正在开启新一轮探底走势,两市空头格局下,多看少动是最佳策略。

  板块及个股方面,多元金融、贵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园林工程、医药制造等跌幅居前;两市12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个股继续呈现跌多涨少态势。盘中热点稀少,仅5G、创投等概念逆市小幅拉升。5G中,光弘科技、春兴精工、宜通世纪、电连技术等涨幅居前;5G概念作为行情不确定下最确定的投资主线反复受到资金追捧,建议对于趋势已经走出来的个股重点关注。创投概念中,深南股份、西安旅游、华控赛格、绿庭投资等。创投概念作为今年最大的新热点,第一波拉升后充分调整目前酝酿第二波行情,市场环境不佳限制了表现力度,后市一旦环境回暖,该板块仍将继续活跃。

  大盘指数虽然空头排列,但是大幅向下空间有限,空头陷阱概率较大,现阶段不宜空仓也不宜满仓,5成左右较为合理。年前回踩考验2449点概率较小,大概率将会在2550-2700区间震荡,因此越靠近区间下轨越应该放松心情,要记住短期跌多了肯定要涨的。

关键词阅读:超跌 创投 沪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