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加码新能源汽车大棋局 力帆股份逆势上涨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截至12月18日收盘,力帆股份(601777)逆势上涨2.5%。当天市场对该公司热议更多的是“力帆尹明善要出售一张造车牌照”,却对其加码“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合作少了许多关注。

  投资者给出的是“赞成票”。《号外财经》注意到,18日当天力帆股份的股价高开高走,一度冲高至6%,收盘上涨2.5%,全天放出较大成交量,成交金额8250万元。而当前A股各大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报收于1576.65点,下跌0.82%,且向下趋势不改。

  尹明善这次下的是一局深化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大棋。从披露信息看,力帆股份不只是6.5亿元出售一张乘用车公司,还与李想控制的北京车和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而且力帆要参加北京车和家的下一轮融资。

  力帆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价6.5亿元将所持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予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并与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同时授权经营层在股权转让协议框架 内负责后续价款支付、交割安排及就未尽事宜签署补充协议(如有)。

  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单一股东是北京心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心电智能”),心电智能的单一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力帆股份同时披露了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技术联盟,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开发领域、车联网领域、人车交互及数据共享等领域,加速技术向产品的有效过度, 共同为绿色出行、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实施方案。

  力帆与车和家战略合作的期限为3年,主要内容和合作模式包括6方面。(1)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2)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3)针对 B 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4)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5)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6)双方同意,力帆股份有权出资且车和家同意接受力帆股份出资参与车和家最近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融资价格根据届时与其他交易方共同协商确定。

  可以看出,双方的战略合作涵盖了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和服务以及股权层面。未来力帆能否在新能源企业的战略上借力上冲,值得期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