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规划编制获明显进展 环保先行关注生态修复(附股)

摘要
业内认为,雄安新区设立之初就高度重视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高质量的生态环境被视为雄安新区发展的生命线。

  据《河北日报》报道,经过一年多艰苦努力,目前,雄安新区四大规划(包括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编制已取得明显进展。据媒体最新报道,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规划、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等即将出台,“千年秀林”、新区三县的纳污坑塘整治等项目也陆续启动或完成初步目标。

  业内认为,雄安新区设立之初就高度重视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高质量的生态环境被视为雄安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因此,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城市建设前,环境治理将率先实施,相关项目也将加速落地,如20万亩植树造林、白洋淀生态湿地建设等。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电建:承建了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公司董事长上月底带队拜访雄安集团领导,双方就全方位加强合作,开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珠生态:深耕生态湿地修复尤其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公司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合资成立中林东珠设计院,林科院牵头编制了雄安森林城市规划。

关键词阅读:雄安 环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