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营业部从业人员代客交易被责改

摘要
上述营业部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存在从业人员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私自违规为客户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营业部现场使用和管理电脑等设备不符合公司内部管理规定等问题,反映出广发证券营业部内部控制存在薄弱环节,经营管理存在风险。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广发证券台州白云山西路证券营业部被浙江证监局责改。

  文件显示,上述营业部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存在从业人员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操作、私自违规为客户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营业部现场使用和管理电脑等设备不符合公司内部管理规定等问题,反映出广发证券营业部内部控制存在薄弱环节,经营管理存在风险。

  证监局指出,广发证券该营业部上述情形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责令该营业部限期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达到如下要求:营业部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管理,督促从业人员勤勉尽责,防范从业人员从事违法违规、超越权限的业务行为,进一步夯实内部控制,提升合规水平,做好风险管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广发证券 浙江证监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