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一营业部被责改:客户交易异常未报告

摘要
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鑫泰街证券营业部因多项违规行为被浙江证监局责改。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日前,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州鑫泰街证券营业部因多项违规行为被浙江证监局责改。

  首先,该营业部未能充分了解客户的基本信息,对部分客户在账户开立、风险测评中填报的个人信息缺少必要的审查,未发现并纠正同一客户多处填报信息明显不一致、与真实情况明显不相符的问题。

  其次,该营业部未对部分客户账户明显异常的交易行为进行必要的审查并及时报告。

  此外,该营业部未按照西藏东方财富内部规定对由证券经纪人招揽和服务的客户进行回访。

  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西藏东方财富营业部合规管理不完善、风险管理不健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到位,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条的有关规定。

  按照《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证监局责令其限期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达到如下要求:营业部要扎实做好客户营销、账户开立、风险测评等业务环节的合规管理,加强客户融资融券交易账户异常交易的风险监测监控,落实公司总部关于证券经纪人管理和客户回访的内部规章制度,切实做好风险管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东方财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