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产丽星巨量换手半天成交8亿 收购标的净利率跳水

摘要
通产丽星今日打开涨停板,此前通产丽星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通产丽星报12.47元,涨幅7.31%,成交额8.64亿元,换手率18.8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通产丽星(002243.SZ)今日打开涨停板,此前通产丽星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通产丽星报12.47元,涨幅7.31%,成交额8.64亿元,换手率18.80%。

  12月8日,通产丽星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显示,通产丽星拟向清研投控、嘉实元泰、红豆骏达、鼎晟合泰、永卓恒基、百富祥投资、慈辉清科汇、谨诚企管、清控创投等9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力合科创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55亿元,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12月31日。独立财务顾问为兴业证券。

  本次发行股份的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即6.93元/股。

  通产丽星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5亿元。

  本次交易各方中,力合科创的控股股东为清研投控,通产丽星的控股股东为通产集团,通产集团、清研投控均为深投控控制的企业,清研投控与通产丽星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力合科创主营业务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的科技创新服务。

  12月17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通产丽星下发重组问询函,问询的问题主要包含:说明力合科创是否属于创业投资企业;结合力合科创主营业务构成、盈利模式等,详细说明力合科创2018年1-6月净利率较2016年及2017年明显下降的原因。

  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6月,力合科创营业收入分别为1.98亿元、2.83亿元、1.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2.87亿元、6120.37万元,净利率分别为93%、102%、32%。

关键词阅读:通产丽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