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家未来酒店将开业 实现全场景智能服务(受益股)

摘要
阿里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将于12月18日开业,选址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旁。

  阿里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将于12月18日开业,选址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旁。菲住布渴实现了全场景身份识别响应和大面积的AI智能服务。据介绍,住客从大堂到电梯再到房间,乃至餐厅、健身房等等,都涵盖人脸识别、语音控制、智能机器人等黑科技服务。通过AI智能服务中枢、数字化运营平台及管理系统,酒店采用了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

  菲住布渴希望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酒店服务效率。阿里未来酒店CEO王群表示,未来酒店希望把确定的工作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使酒店能够聚焦于更有温度的、更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体验,为旅行服务升级的“最后1米”积蓄力量。

  上市公司中:

  石基信息:获阿里战略投资23.89亿元,目前阿里旗下的淘宝(中国)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与阿里云计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双方在云计算、酒店餐饮等领域的合作。公司还与阿里共同出资设立了浙江未来酒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佳都科技:持续加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研发,重点布局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大数据两大细分领域。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公司佳都数据投资人。

关键词阅读:阿里 未来酒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