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城市超脑行动计划 力促雄安智慧城市建设

摘要
雄安新区的智能感知与空间、交通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在建设伊始就实现数字化,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雄安新区规划适度超前布局基础通信设施,将适度超前建设全域覆盖的智能感知网络,构建城市大脑。

  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中移物联网公司和光启集团在雄安新区举办“雄安新区智能感知”论坛。论坛期间,中国移动发布了中移城市超脑行动计划。该计划是基于中国移动5G网络、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优势能力,赋能城市全域感知、智能触达、数字运营和智能决策,有效助力城市管理数据协调,打造完善的城市神经网络和大脑系统。

  雄安新区的智能感知与空间、交通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在建设伊始就实现数字化,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雄安新区规划适度超前布局基础通信设施,将适度超前建设全域覆盖的智能感知网络,构建城市大脑。中国移动“城市超脑行动计划”将有力推动智慧雄安建设。

  上市公司中:

  数字政通:主营智慧城市应用软件系统,在雄县设有公司,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的软件园区,公司表示将积极参与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城市智慧管网建设。

  银江股份:是我国智慧交通领先厂商,已在保定、石家庄开展相关业务。公司还与阿里云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战略合作。

关键词阅读:雄安 智慧城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