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需求不改估值压缩 医药股仍是基金“心头好”

  业内人士认为,医药板块高估值逻辑有一定压缩,但需求端确定性仍使部分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个股和细分行业龙头拥有较大空间。

  喧嚣与沉寂 实力游资背后江湖生“变”

  在2018年,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深刻影响A股市场生态,同时在2018年震荡下跌的市场中,2017年笑傲江湖的公募基金、价值型私募同样业绩不佳,而对于资金量普遍不大且习惯追涨打板的游资群体来说,此前众多“叱咤风云”的“老牌”游资陷入了集体沉寂,而“新贵”游资们却崭露锋芒,在恒立实业和市北高新一战中演绎得淋漓尽致。

  美联储加息箭上弦 央行管好流动性闸门

  分析人士认为,为稳定利差、托底汇率,短期内货币放松概率下降,而汇率贬值风险趋于收敛;长期看,美联储加息已接近尾声,未来我国货币宽松空间将重新打开,利率下行进程并未结束。

  上海证券报

  暂停36个交易日后重出江湖 央行重启逆回购有何深意

  有市场人士认为,逆回购开展受很多短期因素影响,不排除在年内资金再次趋紧时,央行再次给市场发个“红包”。

  明年原油市场怎么走? 三大权威组织预测:悲喜交织

  IEA认为2019年需求增长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油价下跌被经济疲软、货币下跌和一些国家供应量降低的影响所抵消;同时IEA认为如果OPEC遵守减产协议,预计2019年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或推升油价。

  英国资管巨头安本标准:看好中国万亿养老金市场

  本土化是外资私募扎根中国市场的必经之路。面对“外来和尚”能否念好A股这本“真经”的质疑,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文女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给出了独家回应。她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巨大的体量令任何资管公司都难以忽略,而万亿级的养老金市场将是外资最为看重的投资机会之一。

  证券时报

  央行重启逆回购 拉开跨年资金维稳大幕

  按照央行历年的货币政策操作,每至年末都会加大公开市场净投放,为跨年资金面充裕保驾护航。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央行会更频繁地运用逆回购、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等投放流动性。

  东方成安兑付逾期 客服称产品账户有资金

  目前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公司已连续发布多条公告,最新进展显示失联高管已恢复联系,但公司原总裁已经出境,公司也成立应急工作组。且其客服人员坚称,“产品账户上是有资金的。”

  车险由保险公司自主定价:保费从多月不变到一月多变

  从保险公司、经代公司等处了解到,试点地区商业车险保费正在改变以前多月不变的旧貌,现在每月甚至每周都在变动。这意味着,商业车险费改大势下的保险公司正逐步行至“分水岭”,车险精细化管理的时代正在到来。

  证券日报

  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推动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

  谈到深交所的发展方向,彭明指出,深交所最近两年以来一直在持续推进创业板改革,希望能够推动放宽创业板的发行上市和再融资条件,提高对新经济的包容性。另外,提高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希望能够提供民营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机会,运用市场化手段,帮助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

  中美贸易摩擦初现缓解迹象 三板块“空”去“升”来

  分析人士认为,暂停加征关税是中美贸易战可能开始缓解的初步迹象,这将对A股市场中相关的国际贸易、港口水运和交通物流等板块产生积极影响。

  ofo总部被“围” 退押金长龙从楼内排到楼外

  ofo北京总部位于互联网金融中心5楼,12月17日当日,互联网金融中心中拉了一条条警戒线,并专门隔离了3架电梯供ofo用户使用。但即便如此,前往ofo北京总部寻求退还押金的用户仍然从楼内排到了楼外。

关键词阅读:医药股 游资 美联储加息 央行 逆回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