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不移志富不忘本 许家印回家与乡亲共忆黑窝头味道

  金融界网站讯 “我们从小吃地瓜和地瓜面长大,铺的、盖的、穿的都是补丁摞补丁,现在大伙生活好了,吃的、穿的、住的都越来越好。”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聚台岗村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当然,这位“客人”其实是土生土长的太康人。他便是恒大老板许家印。

  看着桌上的地瓜、地瓜汤、黑窝头、煮白菜萝卜,许家印和乡亲们围坐在聚台岗村旧屋一起吃了顿忆苦思甜饭,回味过去艰苦的生活。桌上摆放的,是许家印儿时的家常菜。许家印也是感慨万千,虽然现在是国内响当当的恒大集团老板,但是从过去到现在,他也一直是太康土地滋润下土生土长的太康人。

  1958年10月,许家印出生在聚台岗村一户贫困的农民家庭。第二年,因患病没钱也没地方医治,母亲去世,许家印成了“半个孤儿”,靠年迈的奶奶照顾长大。

  1978年,许家印考上大学,靠国家每个月给的14块助学金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国企打工十年,在民企打工五年。1996年成立恒大,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从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

  许家印此次回乡,专程考察了捐赠10多亿建设的4所学校、1所医院及农业基地等。

  贫不移志,富不忘本,贫穷并没有击垮他,富裕也没有让他忘记生养自己的土地。现今的生活无比的美好,但是许家印也没有忘记造福家乡,造福乡里。铭刻在他生命中那段艰苦的时光,也注定是难以磨灭的宝贵记忆。

关键词阅读:恒大集团 扶贫 回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