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回收过期蜂蜜 同仁堂股价低开4.33%

摘要
同仁堂针对媒体关于子公司产品涉嫌违规的报道予以说明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责任,同仁堂蜂业已通知盐城金蜂,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同仁堂股价开盘跌4.33%,报28.71元。

  消息面上,12月15日晚,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商将大量过期、临期的蜂蜜回收。企业宣称是“退给蜂农养蜜蜂”,但视频曝出,回收后的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此外,同仁堂蜂蜜还存在更改生产日期的问题。

  12月16日上午,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企业称自身存在监管不力和严重失察的责任,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此外,“对于报道中提及的更改标签日期的行为,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同仁堂蜂业的母公司同仁堂,16日下午也发布说明公告。同仁堂蜂业在同仁堂的经营业绩中占比非常小,对公司财务影响甚微;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比不到2%,同仁堂蜂业的净利润为负。同时表示,公司已经启动对该事件的深入现场调查,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调查结果。

  截至三季度末,41只偏股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同仁堂5489.88万股,持仓市值17.43亿元。

关键词阅读:同仁堂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