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

摘要
今日要闻有:暂停加征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关税;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等。

  一、【要闻速递】

  1、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暂停加征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关税。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我们希望,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共识,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为前提,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积极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美经贸新秩序。

  2、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周五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三家企业分别是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本周依旧未披露筹资金额。评:虽然本周依旧未披露筹资金额, 但本周IPO批文数量和融资额依旧保持在正常节奏的范围内。

  3、海南副省长:中央有关方面正研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和制度体系建设问题,海南副省长毛超峰表示,中央有关方面和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进行研究。海南正配合有关部门做基础性工作。评:市场存在海南政策超预期的想象,但是海南本地股筹码比较分散,存在脉冲性炒作的可能性,但是整体性的行情不不存在。

  4、证监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涉及四类情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4日表示,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统筹调配系统力量,依法严厉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评:对于资本市场种种乱象,必须予以亮剑,提高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的成本,还投资者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

  5、发改委: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发改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决策部署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在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按照中央精神,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评:今年房地产债券融资重新放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目前房地产调控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6、外盘:国际贸易形势乐观情绪消散,但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忧虑有所加深,美股周五再遭重挫,道指跌近500点跌入回调区域,标普失守2600点重要关口,本周标普累跌1.25%,道指累跌1.18%,纳指累跌0.84%;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360金融收盘与发行价持平,市值超过23亿美元,腾讯音乐重挫5.18%,跌破13美元发行价;美元走强降低黄金期货吸引力,纽约黄金微跌0.5%,报收1241.40美元创一年多新低,本周累跌0.9%;纽约原油下跌2.6%报收51.20美元,本周累跌2.7%;欧洲市场因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加深经济增长减速担忧,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63%报347.21点,本周累计微涨0.51%。

  二、【市场温度】

  周五,A股低开低走,午后跌幅加深,沪指跌破2600点。板块方面,环保工程一枝独秀;通讯、电子信息、医疗、文化传媒、软件、券商、有色等领跌;概念股方面,3D玻璃、5G概念、增强现实、基因测序、LED、物联网、精准医疗、充电桩、共享经济等领跌。

  盘面上看,虽然呈现出普跌,但杀伤力度并不明显,尤其是前期连续极致缩量之后,市场此处选择变盘的概率极大。此外,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政策预期较为强烈,部分资金也有蠢蠢欲动的迹象。因此,可于观望中做好逢低低吸准备,尤其是基建、新能源以及5G等相对确定性标的。

  三、【题材掘金】

  长江经济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14日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取得新进展。

  标的:三峡水利 600116、皖通高速 600012

  乙醇汽车: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13日在巴西宣布,该公司将在巴西生产世界首辆乙醇混合动力汽车。丰田表示,该车型将搭载一套由电动机和燃料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燃料发动机可由汽油或乙醇驱动。丰田计划向其巴西分公司投资10亿雷亚尔(约合17.7亿元人民币),以保障新车型在2019年底投产。

  标的:中粮生化 000930、*ST椰岛 600238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ST慧球连续11日涨停 第四次提示风险

  西部牧业:连续两年亏损 公司股票可能暂停上市

  腾信股份:连续两年亏损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中国银行:证监会受理中银国际A股IPO申请

  剑桥科技: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定增重组+停复牌】

  南京银行:拟发放优先股股息 每股优先股派现4.58元

  通葡股份: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嘉事堂:拟向光大集团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

  民生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金融债券

  信息发展:停牌筹划收购华亭科技控股权

  【数据速览】

  中煤能源:11月份商品煤销量同比增28.9%

  中国中冶:前11月份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1.4%

  南方航空:11月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增12.21%

  中国国航:11月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升7.3%

  中国平安:前11月保费收入约6605.07亿元

  星源材质: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8%-97%

  【投资事项】

  阳光城:以物业资产设立办公物业类REITs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新海宜:参股公司陕西通家拟增资扩股

  金隅集团:11.62亿元上海嘉定拿地

  岭南股份:中标3.5亿元EPC项目

  科陆电子:中标8311万元储能设备项目

  证通电子:拟收购云硕科技剩余30%股权

  广日股份:拟收购西尼机电65%股权

  恒逸石化:拟收购浙江恒逸物流及宁波恒逸物流

  漳泽电力:拟竞购华润电力曹妃甸公司39%股权

  宗申动力:拟向关联方转让宗申投资100%股权

  华统股份:拟投建兰溪永昌华统食品加工产业园配套猪养殖建设项目

  泰禾集团:对外转让福州泰航、福州泰福和尤溪泰禾100%股权

  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拟46亿元投建动力电池项目

  伊利股份:拟逾7亿元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

  华西证券:拟公开挂牌出售部分房产

  电广传媒:子公司逾2亿元出售油画作品《愚公移山》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其他事项】

  中国医药:收到联通集团支付的减资款项2.70亿元

  恒瑞医药: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药品注册批件

  中国银河:拟开展股票期权做市业务

  电连技术:起诉乐视移动相关案件12月17日开庭

  东风科技:获得政府补助832.9万元

  三棵树:获得政府补助327.97万元

  白云电器:实控人之一胡明光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天翔环境:与银行主要债权人签订债务风险化解谅解备忘录

  万科A:钜盛华质押5398.59万股

  【增持减持】

  百川能源: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

  英科医疗:拟推2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京新药业:累计回购公司3.43%股份

  海翔药业:累计回购公司3%股份

  洁美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华大基因:部分董事高管增持3118万元公司股份

  中葡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1.76%股份

  宝馨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德威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东方财富:控股股东合计减持465万张东财转债

  *ST尤夫: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票遭遇平仓导致被动减持

  千禾味业三位高管披露减持计划

  康欣新材:实控人等拟向国企无锡建发转让公司9.37%股份

关键词阅读:关税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