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千亿回购方案获通过 增设3名联席CEO

摘要
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司执行委员会决策机制和组织体系的议案》,为进一步明确执行官(CEO)的定位与职责,公司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由三大业务线:个人、公司、科技负责人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平安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完善公司执行委员会决策机制和组织体系的议案》,为进一步明确执行官(CEO)的定位与职责,公司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由三大业务线:个人、公司、科技负责人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

  此前,10月29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告中称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

  中国平安今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此前公告拟启动回购不超10%股票。

   员工持股计划升级

  为适应“金融+生态”新战略转型的需要,确保集团未来价值的持续增长,中国平安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实施长期服务计划的议案》。

  该计划旨在鼓励核心人才长期扎根服务于公司,加强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的长期绑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公司长期经营稳健发展,为股东创造长远持续的价值。

  中国平安拟推行的“长期服务计划”每年一期,根据董事会设定的净利润增长率目标的实际达成情况,按一定比例授予一定额度作为员工应付薪酬的组成部分。该方案授出的所有额度,将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从二级市场购买和持有中国平安股票。

  该方案的存续期为审议通过之日起十年,存续期届满之后可由董事会决议延长。“长期服务计划”参与人从公司退休时提出归属申请,在得到确认并缴纳相关税费后最终获得计划权益的归属。

  此前中国平安已推出针对A股、存续期限为6年的员工持股计划,此次“长期服务计划”被视为升级版的员工持股计划。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