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股多喜爱再度跌停 昨日复牌盘中现地天板走势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多喜爱股价再度跌停。

  昨日该股复牌股价触及跌停后盘中拉升触及涨停。

  已经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多喜爱(002761),其12月12日晚间发布的复牌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6日起停牌,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股票自12月13日起复牌。

  多喜爱表示,截至公告日,各方正在积极商讨及开展尽调等相关工作,复牌后仍将与相关各方继续推进本次股权转让事宜。公司方面同时还表示,除此以外,陈军目前亦在积极寻求其他意向方参与公司股权转让事项。

  多喜爱曾在12月6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陈军、黄娅妮目前正筹划将转让公司股权事项,可能涉及某国有企业或其指定主体公司受让其大部分股份,目前双方已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这有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

  考虑到此前多喜爱的说法,控股股东已经与意向方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此番又表态“积极寻求其他意向方”,显示既有意向方可能存在不确定性,但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态度非常坚决,只是转让给谁还不一定。

  根据公司12月初发布的公告,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在2018 年9月18日-2018年12月3日、2018年7月18日-2018年12月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245.79万股、1614.51万股,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11%、7.91%。

  此后的12月4日、12月5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12月6日,公司即发布了筹划控股权转让公告。12月10日,由于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超比例增持,构成违规举牌,两举牌方收到了交易所监管函。

  从质押情况看,高比例质押公司股份是多喜爱控股股东转让公司控股权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大股东的股权质押比例分别为87.3%、97.3%、100%。

  另一方面,如能引入新资本支持业务上市公司转型,或也是一桩幸事。根据公告,多喜爱2015年-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6.70亿元、6.81亿元、6.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00余万、2100余万、2300余万、2980余万,截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已连续5年下滑,直到2017年才扭转了持续下跌的势头。

  多喜爱此前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确定了“家纺+互联网”的双主业发展战略,坚持稳健发展家纺主业的同时,大力拓展互联网及相关产业,家纺与互联网及相关业务互为依托、协同发展、齐头并进。

关键词阅读:多喜爱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