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高溢价购买控股股东资产 华丽家族触及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华丽家族触及跌停。

  12月12日午间,华丽家族(600503,SH)公告称,终止从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江集团)手中收购上海地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地福)100%股权。

  公司称,近期收到南江集团发来的函件,由于目前南江集团正在对旗下子公司进行业务整合及重新规划,本着谨慎性原则,故商请撤销出售上海地福100%股权的事项。

  11月29日,华丽家族公告称,拟以8440万元的转让价格收购上海地福100%股权。彼时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地福净资产为2538.18万元,其100%股权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价值为8440.31万元,増值率为232.53%,属于高溢价收购。

  上述公告披露后不久即收到上交所问询,上交所除了要求公司说明这起收购的合理、公允性之外,由于在年底前南江集团需偿还上市公司业绩承诺补偿款1.19亿元,因此上交所还对此次交易是否涉嫌利益输送提出了质疑。

关键词阅读:华丽家族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