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拟391亿并购血制品龙头 复牌连续6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上海莱士再度跌停开盘,复牌后连续6日跌停。

  上海莱士12月6日晚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23日开市起停牌。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 年12月7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复牌。

  上海莱士拟发行股份购买基立福持有的GDS全部或部分股权以及天诚德国股东持有的天诚德国100%股权。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的初步谈判,GDS股权拟作价约50亿美元(按 2018年9月28日央行外汇中间价,折合约343.96亿元人民币),本次收购 GDS全部或部分股权;天诚德国100%股权拟作价约5.89亿欧元(折合约47.18亿元人民币)。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

  公告显示,上海莱士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GDS是全球知名血液制品企业基立福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血液检测设备和试剂生产的血液检测公司,主营业务是核酸检测、免疫抗原和血型检测。

  10月29日,上海莱士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09亿元,同比下滑3.9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2.93亿元,同比下滑237.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为4.08亿元,同比下滑16.76%。

关键词阅读:上海莱士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