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6% 大基建板块表现平平

摘要
独家药品、石油行业、京津冀等板块上涨,贵金属、5G概念、券商信托、超级品牌等板块的跌幅靠前,集合竞价两市4股涨停,1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开盘沪指跌0.26%报2627.28点,深成指跌0.29%报7785.29点,创业板指跌0.12%报1346.9点。昨日热络的大基建板块及白马股表现平平,独家药品、石油行业、京津冀等板块上涨,贵金属、5G概念、券商信托、超级品牌等板块的跌幅靠前,集合竞价两市4股涨停,1股跌停。

  【机构策略】

  湘财证券:沪指自今年1月29日见顶3587点以来,到目前为止持续运行在下降通道中,不管中间多少次的波段反弹,都没有扭转这个趋势。沪指虽然盘中大涨超40个点,但这种上涨在大趋势的格局下更多属于一种震荡盘整状态,对于趋势的改变没有太大作用,沪指上档压力位下降至2680点附近。在目前全球局势依然不稳定的情况下,A股的宽幅震荡格局仍未打破。

  联讯证券:资金决定风格,价值成长更均衡。当下A股估值在全球具有较高吸引力,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加速推进,给外资大幅流入创造了条件。而外资配置主要偏好大消费和大金融,过去三年这两大板块也是表现最好的。

  招商证券: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使得A股整体估值下跌空间有限,而中小创估值将受益于业绩回暖以及流动性宽松。估值合理甚至偏低以及盈利预期较好的成长股有望在业绩空窗期经历估值切换。行业方面,大多数行业的估值已经回落至均值减去一个标准差以下的位置。对于资源品、地产等偏周期的行业而言,行业本身的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是由于未来成长性受限,市场对其盈利预期一般,估值难以进一步提升。

  太平洋证券:2019年A股将震荡蓄势,指数全年将呈现N字型结构。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A股在春节期间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此后库存周期下行拖累企业盈利,市场将重返底部。待经济拐点确认后,年末市场有望重新走强。在市场震荡期间,受政策层面释放财政减税、国企改革等利好,以及美国加息周期可能延缓等因素影响,市场将在底部区域出现结构性机会;同时,北上增量资金和企业回购规模将成为决定结构性行情高度的关键因素。

  中信建投: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

  海通策略: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政策底已出现,市场短期反弹,但还要经历政策上业绩下的磨底期,黎明信号如广谱利率下降、信贷放量、改革落地。磨底期持有高股息率股及地产,2-3年的风格轮动开始偏向成长,战略性配置先进制造(5G+新能源车)、服务消费(医疗保健+保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