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连板指数跌幅居透露何种信号

  大盘回顾

  周四,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稍作回踩后震荡反弹,大基建板块集体发力,成都路桥、山东路桥、新疆交建、汉嘉设计等多只个股涨停,下游的家电、酿酒等消费白马股也纷纷走强。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但资金高位承接力不够,小盘题材股炒作氛围较差,自然连板股仅剩下汉嘉设计独苗,当投机炒作再次受到监管打压时,游资出手谨慎盘中热点匮乏。收盘沪指涨1.23%,报收2634点;深成指涨1.43%,报收7808点;创业板涨0.73%,报收1348点。两市共2631只个股上涨,30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28只,728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1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5%。

  盘面上看,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超级品牌、5G概念、中字头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昨日连板、共享经济概念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6亿,深股通净流入32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兴通讯、老板电器、海螺水泥、海特高新、浪潮信息、新疆交建、新农股份、保利地产。

  大盘分析

  连续两天的反弹之后,沉寂了一个月的大基建板块强势启动,助力大盘强势大涨,基本符合王者13日早评判断。

  大基建强势上涨和传言3年5万亿减税以及政府工作重点转向基础设施建设有关,还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需要祥和的气氛,所以持续弱势的大基建及时启动。从这个角度看,大盘今天继续反弹还是可以预期的,即使不能强势大涨,也会维持在高位震荡的可能性最大。但大基建大涨,小盘股的表现差强人意,没有强势领涨热点,除非去搞大盘蓝筹,否则依然难有赚钱效应。

  对于短线操作来说,由于短线生态环境非常差,连板票基本绝迹,所以基本看着大盘上涨干瞪眼,无从下手也不敢轻易追高。

  没有强势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大基建等二线蓝筹如果能维持强势,大盘还有可能继续震荡反弹,否则就要随时防止大盘反弹结束的风险。

  技术上看,大盘昨天强势大涨一分钟级别反弹已经不背驰,而且远离下方的一分钟级别中枢,所以今天大概率将形成一分钟级别的三买点后继续反弹。但由于市场上毕竟没有形成领涨热点,而且大盘再度向上反弹,就离前期高点(2703)不远了,要防止大基建短线反弹一旦结束转为下跌的风险。所以在没有热点,没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多观察一两天,等下周大盘走势明朗后再决定如何操作才是更合适的策略。

  操作策略

  盘面除了大基建和大消费稍稍强势,其他没有强势的热点,周三领涨的汽车股隔天就难逃调整的节奏,今天的领涨热点明天可能也免不了分化歇整。盘面最大的问题是追涨接力氛围太差,昨日涨停票更是一半以上收跌,昨日连板指数大跌2.89%排名跌幅榜第一就非常直观的说明,涨起来都是抢跑而非接力,稍有差池就会亏钱。短线操作上宜继续把控仓位、谨慎追涨,耐心等待短线生态恢复。热点方面适当关注次新,5G,雄安 ,大基建等能否出现连续的机会。

  广告:vip圈子6月22日启动,沪指从2891点跌到现在2633点,跌了260个点,我们vip圈子累计涨幅120%,完胜大盘!

  收获哈投股份三连板、鲁信创投四连板、张江高科三连板;同济科技,上海三毛冲击两连板;紫江企业,龙头股份连续大涨。

  VIP圈子近一个月操作统计如下表:

  还在为买了就跌,卖了就涨苦恼吗?还再为止盈或止损纠结吗?还再为如何判断热点毫无头绪吗?

  还再为抓不到涨停牛股懊恼吗?还再被无良机构忽悠高昂的费用追悔莫及吗?

  只要您花上十分钟阅读完下面两篇文章,这些都问题都迎刃而解:

   这个圈子有点酷-逆大盘60天涨幅105%(附图)-爱投顾-金融界

   这个策略为你打开投资的新视界,不看就亏大了!-爱投顾-金融界

  涨停王者-金融界金牌投顾,2015年季军、2016最佳投顾亚军、2017年最佳投顾总冠军

  金融界唯一 一位连续四年获得最佳投顾三甲的金牌投顾

  2018年终评选王者向卫冕冠军发起冲击!

  一次成功是偶然,次次成功才是真实力。

  也许慧眼识“机”的功力要培养十几年,但慧眼识“人”只需关注几天而已

  实力铸就品牌,服务赢得口碑,王者直播值得拥有 涨停王者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关键词阅读:连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